太平洋证券:一季度工程机械有望超预期

太平洋证券:一季度工程机械有望超预期
2019年02月26日 07:47 证券时报网

太平洋证券指出,目前工程机械板块公司业绩强劲,从历史PE Band来看,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横向对比来看,卡特比勒目前估值大约为12倍,按19年预计利润来算大约为11倍,而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等在19年历史包袱出清的情况下,业绩释放有望超预期,相较卡特比勒估值仍有较大优势。从自身对比来看,三一重工挖机业务市占率不断提升、混凝土业务坐稳全球龙头宝座、起重机业务行业地位不断提升,随着其整体竞争力的不断增强,估值也会有所体现。此外,考虑到外资是2019年A股市场资金的重要增量,根据wind数据统计,板块龙头公司三一重工和恒立液压从2018年年中开始,陆深港通占A股的持股比例不断上升,截止2018年2月22日,三一重工持股比例上升6个多点至8.80%,恒立液压持股比例上升4个多点至4.77%,外资流入明显,外资对板块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投资建议: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中国中车、徐工机械、艾迪精密陕鼓动力博实股份科沃斯

工程机械 三一重工 超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