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资源将辐射北三县 鼓励职业院校合作办学

北京教育资源将辐射北三县 鼓励职业院校合作办学
2019年02月25日 18:16 新京报

  北京教育资源将辐射北三县 鼓励两地职业院校合作办学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2月25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教委与廊坊市政府、北三县教育主管部门等研究制定《关于北三县地区教育发展合作协议》,在教学管理、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推进协同发展。

  北三县主要指廊坊市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以及香河县,三个县市行政上隶属河北省廊坊市。根据商定协议,双方将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和政策保障机制,在2022年前重点落实四项合作。

  一是建立北京市优质中小学、职业院校与北三县学校协同发展共同体,在学校管理、师资培养、课程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对口合作;二是面向北三县学校干部教师开展交流培训,研究建立专门研修中心,每年至少组织2期专题研修班,安排不少于20名到北京市学校挂职锻炼;三是鼓励两地职业院校合作办学,对接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需要,加大学前教育、现代物流、城市服务等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四是深化学生间交流联谊活动,共享北京市社会大课堂等社会实践活动资源,联合举办体育比赛、艺术活动、技能竞赛等。

  据了解,该协议将在2月26日北京与廊坊北三县项目洽谈会上正式签署发布。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陈合群

北三县 合作办学 教育资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