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涨!牛市来了吗?各大公募详解后市

A股暴涨!牛市来了吗?各大公募详解后市
2019年02月25日 18:45 经济观察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今天的A股市场着实振奋人心!

  A股三大股指均收涨超5%,上证综指收涨5.6%,站稳2900点,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创业板指上涨5.5%,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大金融板块核心爆发,券商指数涨停,43只券商全部涨停,计算机、有色和银行涨幅居前。

  但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则结束连续18日净流入,今日净流出7亿元。

  盘后,经济观察网记者火速采访各大基金公司,关于今天市场大涨看法以及行情能否延续等问题。

  多数基金公司表示,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政治局会议提振市场情绪、场外资金进场、流动性宽松预期等因素促使市场上涨行情。

  上涨逻辑

  招商基金:今日大涨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上周五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中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并重提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提高了市场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预期; 二、市场短期连续大涨带动市场人气高涨,市场大幅放量也显示出以两融为代表的场外资金正在加速流入;三、流动性宽松预期以及经济基本面改善预期,短期难以证伪也是原因之一。

  浦银安盛基金:周末两则重磅利好直接点燃股票市场,一是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缓和市场判断谈判走向乐观;二是领导层关于金融发展的表述:“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相比此前的“活”“稳”,又增加了“兴”“强”,体现了对资本市场的呵护与支持。

  目前市场出现了一些较为明显的边际变化:首先是年初以来外资流入速度大幅加快,外资“抢跑”买入低估值蓝筹;其次是央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流动性充裕性高于市场预期,有利于资产价格的回升。其三是贸易摩擦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使得市场情绪得到较大修复,促成此轮行情。

  国泰基金:我们认为近期市场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从市场表现来看,本轮春季行情为流动性宽松推动的行情,从全球资产表现来看也是如此,风险资产股票与避险资产黄金、债券一起上涨,A股创业板涨幅领先,结合1月新增社融数据超预期,整体资产价格均反应了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其次上周五(2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首提“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优化供给结构,增加直接融资比例。

  具体内容可以概括为以下5点:1)增加银行与金融产品的差异性,2)增加中小金融企业机构与业务比重,3)完善制度与加强监管,4)完善一二级股权、债权融资,加强金融创新,5)纾困科技民企。这次会议有利于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包括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最后是国际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的加税措施。

  上投摩根杜猛:1、压制市场情绪的几个因素短期得到缓解:政策环境转暖、外围环境平缓,加之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使A股市场的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推升市场反弹行情越走越高。

  2、长期增长动能确认,改革开放方向明确,市场估值处于极低水平,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不断提升。我们可以看到决策层在深化改革、培植长期增长动能方面的决心非常坚定;其次是行业、企业来看,中国优质企业依然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整个中国内需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依然十分确定。

  3️、长期保持适度乐观,理性看待阶段性波动。投资策略上,自上而下看趋势与自下而上选个股相结合,挖掘长期投资机会。

  大成基金冉凌浩:本轮上涨,主要原因是:首先,宽信用、宽货币的政策超预期。民营企业减税降负促进经济活力,个人所得税降低有望促进消费。同时,放松控杠杆力度,对经济有轻度刺激作用。

  其次,中美贸易摩擦有好转迹象,外需的影响也在改善。在内外需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初的利好是实质上的利好,从股市表现上来看,近期投资者是明显意识到了市场可能的改善,参与的热情被急速点燃。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首先,MSCI在2月28日会宣布A股权重因子是否从5%如期提升至20%,目前市场的中性预期是上调。

  其次,到3月2日,中美贸易摩擦3个月期限结束,实际谈判结果是否能超预期,当前的中性预期是双方达成框架性协议。

  第三,3月3日两会开始召开,政策会如何演绎?当前市场的主流预期是政策继续偏暖,方向偏成长,可能出房产税。

  第四,3月中旬,2019年开年前2月的重磅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会发布。当前的中性预期是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代表的经济数据会出现下滑,而金融数据则相对较好。

  后市展望

  对于市场是否具备了持续上涨能力,接下来A股走势又该如何演绎?各大公募机构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其中,多数基金经理表示,未来较为看好5G、新能源、云计算、券商等板块。

  大成基金冉凌浩:2018年底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位,股权风险溢价在经过2018年的大幅抬升后,已接近历史极端水平,意味着隐含的负面情绪在历史最差水平的区域内。

  “2019年,各项因素都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在信用逐步缓慢改善的背景下,市场将是波动上行的状态,市场预期与验证会相互博弈,很难出现单边市,市场参与者对节奏和结构的把握很关键。结构上,沿着信用缓慢扩张的方向,机会在于基建、地产、券商,小票与主题性机会(5G、新能源)将较为活跃。同时基于增量资金(海外资金的流入仍将超预期)的偏好,利率下行的趋势,高股息板块具备吸引力。

  上投摩根杜猛:融资数据的持续性目前还不确定,企业盈利下行的趋势也在持续,整个盈利底何时到来还需等待数据的验证,这其间,受不利数据影响,市场也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

  面对未来市场有几种策略可能会更加有效:“一种是自下而上坚持精选个股,挖掘经济长期增长中的优势行业,并选择盈利能力强、行业空间巨大的优质公司,分享长期增长红利;另一种则是从行业周期出发,基于中周期的经济发展判断,进行行业间的合理配置,寻找政策驱动、行业内在驱动、估值变化等因素带来的主动管理投资机会。

  广发基金:从中期来看,市场确认底部的概率较大,但短期市场上行速度过快,且近期面临较多预期验证点,因此,市场短期可能还会出现反复。

  浦银安盛基金:短期市场累积涨幅较大,临近一季报披露时点市场或有震荡。中期来看,以上三重利好因素叠加有利于市场继续保持活跃。我们将重点关注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依然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5G、电子、新能源、农业,同时保持对大金融、大消费的持续配置。

  招商基金: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上涨阶段,A股估值尚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短期仍可继续持股待涨。一方面,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货币政策的宽松取向不变,流动性宽松局面仍可延续。另一方面,市场的赚钱效应将使得增量资金加速流入,MSCI指数纳入A股以及中美贸易战得以缓和均可能继续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中期来看,需要关注年报季基本面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回落的风险及监管层面的态度变化对于资金面的影响。

  板块上,建议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和主题性机会,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持续加码的新基建板块(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

  广发基金李巍:影响去年市场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去杠杆和贸易战,今年都发生了边际上的转变。外资大举买入银行、地产、消费等白马股,稳住了市场。近期,经济、社融、出口等数据发布,大家发现市场其实没有那么差,投资者情绪得到扭转,市场活跃起来。“随着市场成交量放大,我在1月中下旬进行了加仓。市场真正完全活跃起来,是在1月金融数据出台以后。有了经济数据的配合,我觉得市场会走得更加长久一些。”在投资方向上,今年主要布局逆周期板块,还有和新经济相关的制造业企业,比如电子、新能源等,以及云计算相关领域。

  国泰基金: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当前的春季躁动或仍能维持一段时间,结构上仍相对看好成长股、券商、主题、中小市值股票,行情的进一步演绎则需要后续关注春季开工后经济基本面的情况与中美谈判的具体协议。

责任编辑:霍琦

公募 中美贸易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