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证券在新三板挂牌业务中未审慎核查遭股转系统自律监管

国都证券在新三板挂牌业务中未审慎核查遭股转系统自律监管
2019年01月29日 13:51 千龙网

国都证券在新三板挂牌业务中未审慎核查遭股转系统自律监管

千龙网北京1月29日讯 1月28日,作为推荐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天传媒)挂牌的主办券商,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都证券)在推荐挂牌业务中未审慎核查,导致未能发现盛天传媒 1.149 亿元大额存单质押未披露的事实,遭股转系统自律监管。

监管公告显示,国都证券在推荐盛天传媒挂牌业务中,获取了上海银行签发给盛天传媒的三张单位定期存单,金额 1.149 亿元。根据《单位定期存单质押贷款管理规定》(银监会令 2007 年第 9 号),单位定期存单只能以质押贷款为目的开立和使用。国都证券未认真履行审慎核查义务,仅取得了审计工作底稿中的上海银行询证函回函复印件。在关注到询证函回函中“是否被质押、用于担保或存在其他使用限制”一栏为空白的情况下,未实施进一步独立核查程序,也未对异常情况作进一步确认,导致未能发现盛天传媒 1.149 亿元大额存单质押未披露的事实。

国都证券未能勤勉尽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第 1.4、1.7 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尽职调查工作指引(试行)》第二十一条的规定。

根据《业务规则》第 6.1 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国都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国都证券 股转系统 核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