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2019年经济或出现四大变化 有积极也有隐忧

中信证券:2019年经济或出现四大变化 有积极也有隐忧
2019年01月22日 13:53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预计,2019年经济可能出现四大变化,有积极也有隐忧。从2018年数据来看,预计2019年将出现四个变化:

  进出口将会在下行过程中出现较大的增速波动。主要是由于更为显著的基数效应以及后续中美贸易战走势的不确定性。考虑到“抢跑”对后续需求的透支,大概率将会出现从2018年的抢出口转化为2019年一季度的出口恶化。

  2019年一季度基建会出现较大改善。从发改委项目审批、重点产业微观情况跟踪来看,基建回升将托底其他投资趋弱的风险,并且节奏上料将早于往年。

  上中游企业利润占比情况将出现较大变化,上游盈利将有所放缓。由于下游利润恢复或慢于上游下降的速度,因此整体利润增速可能将下行。与2015年相比,国企的产能利用率及杠杆率均好于当时水平,企业韧性好于当时,因此整体利润变化或好于市场预期。

  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将在2019年有较大改善。通过观察货币市场的传导发现,2018年四季度以来,无论是票据融资市场还是信用债券市场,整体量价均有所修复,一季度开始这一现象还将持续,而进一步传导至信贷成本也在今年可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信证券 隐忧 四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