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市场化债转股落地率超30%

发改委:市场化债转股落地率超30%
2019年01月15日 11:3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孙璐璐

  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通过定向降准释放的5000亿资金用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取得了不错进展。通过降准资金用于债转股,使得企业和实施机构参与的积极性大幅提高。目前签约金额超过2万亿,去年推进债转股过程中遇到的最重要问题就是实施机构缺少有效资金进行债转股,通过降准释放5000亿资金进行债转股,使得债转股落地率大幅度提高,截至目前,债转股落地规模已经超过6000亿,去年同期落地率只有10%左右,目前落地率亿超过30%

  连维良表示,下一步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要加大力度,重点提高落地率(即签约到位率);突出重点方向,加大优质企业的债转股力度,提高竞争力;加大对临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的债转股的力度,使得企业摆脱困境;加大民企参与债转股力度,目前民企在这方面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牛鹏飞

发改委 落地率 债转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