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抓好雄安十大工程建设 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

许勤:抓好雄安十大工程建设 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
2019年01月14日 14:28 澎湃新闻

  许勤:抓好雄安十大工程建设,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

  1月14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河北省省长许勤作政府工作报告。

  许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河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5%左右,质量效益不断提高。

  许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进出口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许勤还表示,今年河北将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标准,关小促大、保优压劣,推动总量去产能向结构去产能转变,年内再压减钢铁产能1400万吨、煤炭1000万吨、水泥100万吨、焦炭300万吨、平板玻璃660万重量箱、火电50万千瓦,实现张家口、廊坊钢铁产能退出。

  许勤表示,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抓好白洋淀治理和保护等十大工程建设。  新华社 图

  关于雄安新区,许勤表示,要有力有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把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标准”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各环节、全过程,举全省之力建设创新之城、智慧之城、绿色之城。不折不扣落实规划纲要和总体规划,做好城市设计、街景设计、建筑设计,努力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许勤表示,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抓好容东片区和高铁站片区、启动区、白洋淀治理和保护等十大工程建设。有序承接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优质高端资源要素汇聚和落地,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高端高新产业,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

  许勤还表示,要强化雄安新区创新发展引领作用,着力自主创新,构建多主体协同、多要素联动、多领域互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使河北成为创新的蓝海、创业的热土、创客的乐园。积极争取国家重大创新资源布局河北、布局雄安新区,推动省级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优化整合、提档升级,年内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总数超过1670家。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雄安 许勤 生命科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