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华菱涟钢、湖南大学签署成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华菱涟钢、湖南大学签署成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2019年01月09日 01:35 中国证券报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华菱涟钢、湖南大学签署成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

  特别提示:

  1、本协议仅为三方成立联合实验室的指导和基础性文件,协议所涉及的合作事项细节,三方后续将另行协商,具体内容及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2、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协议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2019年1月8日,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泰嘉股份”)与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涟钢”)、湖南大学共同签署了《关于成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拟联合创办“高端锯切工具用特殊钢基材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以联合实验室为依托,以三方合作项目和研究工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关系,推进高端锯切用特殊钢板带材的国产化进程。

  (二)协议合作对方情况介绍

  1、华菱涟钢

  华菱涟钢是我国中南地区重要的精品钢材生产基地,是中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华菱集团(华菱钢铁:000932)旗下的骨干企业,湖南省属特大型国有企业,国家863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CIMS应用工程示范单位,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300家工业企业之一。

  目前,华菱涟钢成立了中高碳特殊钢项目组,专门致力于研发工具行业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高端用材。后续将主要从双金属锯条用钢、高端切削工具用钢、汽车零部件用钢进行突破,实现全面替代进口,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工具钢牌号。

  2、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湖南省先进材料制备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喷射沉积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具备先进检测设备,能够满足对材料化学成分、力学性能、耐磨耐蚀性能、组织结构、析出相行为及其界面结构所需的分析检测条件。

  (三)公司与华菱涟钢、湖南大学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目标

  三方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充分利用华菱涟钢在特钢研制、泰嘉股份在应用和市场以及学校科研人才的互补优势,产学研相结合,不断地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培养出优秀科研人才。

  (二)合作组织机构及运作原则

  1、“高端锯切工具用特殊钢基材联合实验室”的地点拟设在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为三方合作的常设组织机构。

  2、联合实验室的组织形式为:固定的行政管理部门和动态的合作研究开发项目组。

  (三)合作的内容和形式

  三方的合作主要包括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

  1、在技术研究方面:旨在高端工具用特种钢的进口替代以及符合在华菱涟钢、泰嘉股份产品战略发展方向上的领域开展。具体方式主要包括:三方共同承接省部级项目,华菱涟钢、泰嘉股份下达或资助研究项目,三方协商的专门课题。

  2、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在共建博士后流动站、企业建立实习基地、校企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聘任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为校外导师等形式进行专门人才的培养。

  (四)研究成果的归属

  联合实验室的合作研究开发项目的成果,未经三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泄露、转移、许可或交换给其他方以外的他方。泰嘉股份享有联合实验室所开发产品的优先使用权。论著、专利原则上视内容主题而定,主题内容所对应的一方、或最为相关方第一作者单位。

  (五)合同的期限

  本合同有效期限为 2018 年 12 月 01 日至 2023 年 11 月 30 日。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协议的签署,能充分发挥协议各方的优势,也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

  2、通过与协议方的合作,有助于促使公司锯切工具原材料成本的降低和订货周期的缩短,优化和改进锯条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实现与进口产品在高端锯切领域的优势竞争。

  3、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四、风险提示

  1、本协议仅为三方成立联合实验室的指导和基础性文件,协议所涉及的合作事项细节,三方后续将另行协商,具体内容及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3、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限售股份即将解除限售的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在未来三个月内的减持计划通知。

  4、公司将根据后续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并公告。

  五、备查文件

  三方签署的《关于成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