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城全家便利店售过期食品:上海涉2店 市监局已介入

10城全家便利店售过期食品:上海涉2店 市监局已介入
2019年01月08日 13:35 澎湃新闻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点击投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蓝莓评测称十城全家售过期食品:上海涉2店,市监局介入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 陈逸欣 李菁 邹娟

  全家便利店售卖过期食品?

  1月8日早上,微博用户@蓝莓评测发布视频称,蓝莓评测员发现全国10个城市中的21家全家便利店在售卖过期食品,还有临期食品不下架、篡改小票日期等问题。其中涉及上海的有两家,分别为复旦大学店、静安寺地铁站店,两店均被指售卖过期食品。

  当日中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联系上了蓝莓评测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11月底,评测人员走访了上海十几家全家便利店后发现,静安寺地铁站的全家和复旦大学的全家存在一定问题。上述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在当时的评测中,有关人员发现复旦大学的全家便利店中,红豆麻薯QQ球过期了,静安寺地铁站的全家便利店中发现蓝莓戚风面包过期了。

全家上海复旦大学店、静安寺地铁站店被指售卖过期食品。 @蓝莓评测 图全家上海复旦大学店、静安寺地铁站店被指售卖过期食品。 @蓝莓评测 图

  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已了解到社交平台公布的情况,相关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与此同时,记者从全家方面获悉,该公司已知晓此事,截至发稿全家方面未有回应。

  8日中午,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了全家静安寺地铁站店,随机查看了面包、糕点类食品的生产及保质日期,未发现过期食品。其中,部分保质期仅为2-3天的面包糕点到期时间为1月8日23时。

  当记者问及该店被指售卖过期食品时,该店一名员工代表称,他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请记者联系公司公关部门。他还表示“我们每天都有人检查商品保质期”,至于是否有专人检查、何时检查、公司流程要求如何、该店员工是否严格按照公司要求进行操作,该员工均表示无法回应。

1月8日中午,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全家静安寺地铁站店,未发现过期食品。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1月8日中午,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全家静安寺地铁站店,未发现过期食品。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
1月8日中午,全家静安寺地铁站店内,三重芝士培根三明治保质期时间为1月8日23时。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1月8日中午,全家静安寺地铁站店内,三重芝士培根三明治保质期时间为1月8日23时。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
1月8日中午,在全家静安寺地铁站店,一面包的保质期显示为1月8日24时。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1月8日中午,在全家静安寺地铁站店,一面包的保质期显示为1月8日24时。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

  1月8日12时30分许,澎湃新闻记者以消费者身份,随机走访了位于岚皋路和铜仁路的两家全家便利店,没有发现食品过期情况,最临近过期的是几款盒饭,过期时间为1月8日16时。

  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全家便利店有专门柜台售卖面包,每款产品根据生产日期的顺序前后摆放,包装正面均标注了生产日期和到期日期,保质期集中在三到五天,没有发现过期情况。另外,其盒饭保质期在36小时以内,同样都没有过期。值得一提的,盒饭保质期最长不超36小时也是上海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岚皋路店的一位男性店员表示,他不清楚网上说的售卖过期食品问题,但食品要过期前,会提前1小时下架,而且“我们过期东西条码是扫不进系统的”。至于网上有人买到了过期产品,该店员则称,“有些人是可以买到的,就跟你这么说,碰瓷的人也很多。”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