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二次探底反弹:独立行情能走多远?

A股二次探底反弹:独立行情能走多远?
2018年12月26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A股二次探底反弹: 独立行情能走多远?

  蒋琰

  [A股三大股指25日小幅收跌,所有板块中唯一飘红的是通信。中信一级通信行业上午一度大跌2.44%,午后开始迅速翻红最终全天涨幅为1.42%,东信和平(002017.SZ)、春兴精工(002547.SZ)、奥维通信(002231.SZ)、超讯通信(603322.SH)等13只个股涨停。]

  12月25日,A股受美股前日暴跌影响,早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开盘即失守2500点,一度下挫2.52%、最低下探至2462.84点,午间收盘跌幅还维持在2.4%。深证成指上午一度跌至7180.08点,跌幅一度达到2.86%,创业板指数最低跌至1243.97点,跌幅更是高达3.12%。

  就在大家一度以为美股的“圣诞熊”阴影将拖累A股时,下午却迎来惊喜反转,各大股指迅速回升,使三大股指跌幅收窄至1%以内。最终上证综指收跌0.88%,报收于2504.82点,2500点关口失而复得;深证成指下跌0.81%,报7332.3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85%,报1273.45点。

  对于A股的二次探底回升,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受到美股大跌的拖累,A股市场早盘出现大幅调整,午后随着抄底资金入场,沪深两市震荡回升,逐步摆脱美股大跌阴影。预计2019年美股和A股的“喇叭口”会进一步缩小,它主要体现为美股加速下跌,而A股可能会逐步地震荡筑底,甚至展开反弹,走出独立行情。

  通信板块引领A股反弹

  A股三大股指25日小幅收跌,所有板块中唯一飘红的是通信。中信一级通信行业上午一度大跌2.44%,午后开始迅速翻红最终全天涨幅为1.42%,东信和平(002017.SZ)、春兴精工(002547.SZ)、奥维通信(002231.SZ)、超讯通信(603322.SH)等13只个股涨停。

  通信板块中5G概念股是拉升主力,此前已连续多日表现强势,通信行业近5天涨幅高达4.09%,原因来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

  多重利好之下,新近“妖股”泰永长征(002927.SZ)25日再度涨停,至今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此前多次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连蹭雄安新区、5G、华为等热点题材。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入第一席位的是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这个著名的游资阵地当天买入占比达10.11%。

  湘财证券表示,午后在5G概念活跃的带动下出现明显回升,并收复2500点整数大关,但这并非大盘企稳的信号,暂时作为连续下跌之后的喘息来认知更加客观和理性。

  创投概念股同样在午后迅速拉升,全天整体大涨3.23%,通产丽星(002243.SZ)、电广传媒(000917.SZ)涨停,九鼎投资(600053.SH)涨幅高达9%、市北高新(600604.SH)、西安旅游(000610.SZ)等大涨超过5%。

  另外,全天领跌的主要是重工业领域,跌幅前五板块被“黑色”包揽,钢铁行业大跌2.6%,建筑行业跌2.15%,煤炭下跌2.14%,石油石化下跌2.07%,建材下跌1.75%。

  A股独立行情能维持多久?

  隔夜美股遭遇“圣诞熊”,道指失守22000点,跌幅高达2.91%;标普500指数暴跌2.71%,陷入熊市区域;纳指跌幅2.21%。受此利空影响,25日亚太股市阴云笼罩,日经225指数大跌5.01%,韩国综指、香港恒生指数、台湾加权指数等纷纷走低。

  天信投顾认为,随着连续两个小阳线的形成,市场继续以反弹格局走势为主。

  从A股和美股分化的走势来看,A股的独立行情能维持多久?对此,杨德龙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充分反映了各种风险,甚至是过度反映了风险。现在美股出现大跌,短期对于A股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事实上全球资本市场也都受此影响。在美股上涨的过程中,A股市场并没有跟上,而是出现了下跌,美股和A股的分化在今年10月份之前达到了高峰,随后美股开始出现高位回落,这样美股和A股的差距在缩小,预计2019年美股和A股的“喇叭口”会进一步缩小。

  “A股市场的走势更多还是由国内的经济政策、流动性等因素决定,外围市场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从历史上来看,A股和发达市场的走势的相关度很低,并不会受到外围市场长期的影响。”杨德龙进一步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