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到鹰潭调研:江西坚定不移支持华为发展

江西省委书记到鹰潭调研:江西坚定不移支持华为发展
2018年12月13日 21:17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到鹰潭调研:江西坚定不移支持华为发展

  12月12日至13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鹰潭市调研,他说,5G时代呼之欲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的历史机遇,掌握核心技术、强化市场应用,打响“物联江西”亮丽品牌,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文图均为 江西时政头条微信公众号 图

  在鹰潭,刘奇详细听取了华为公司在赣发展情况介绍,对华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为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制造业的璀璨名片。江西坚定不移支持华为发展,希望华为进一步深化与江西的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强化平台建设,加强研发力量,以5G技术为引领,以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为平台,打造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的样板。我们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华为在赣发展壮大。

  事实上,一直以来,刘奇都十分重视与华为的合作。今年5月15日,刘奇赴深圳走访华为公司总部,推动华为在物联网、5G、VR等领域与江西深度合作。8月3日,华为与鹰潭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助力鹰潭以物联网为产业依托,打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目前,华为公司在江西和鹰潭都布局了强大的研发团队。10月,鹰潭在华为开办了两期“鹰潭走进华为——信息化与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组织100多名党政干部深入华为学理念、学创新、学奋斗。目前,华为与鹰潭正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深度合作,明年将有望给大家一个大大的国际性的惊喜。

  在鹰潭,刘奇调研的重点是03专项。大家知道,去年9月我省与科技部、工信部签署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我省被国家赋予了发展移动物联的历史重任。刘奇高度关注,一直矢志推动。今年8月,还主持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把成果转移转化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成果转移转化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原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等大咖都请了来。头条哥记得,那次曹淑敏回来很激动,也很高兴,说像回娘家一样的感觉。

  由华为研发芯片提供软件支持,由欧菲光研发通信模组提供硬件支撑,江西欧菲炬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技术领先企业。刘奇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公司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他指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物联江西”的打造,承载着国家任务、产业未来,我们要以历史的担当、远大的目光,引进高端人才和团队,加大科研投入,持续强化创新,努力在核心技术、关键领域取得突破。要进一步支持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发展,量身定做更有针对性、更加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把江西打造成创新创业的乐园。

  刘奇十分注重物联网的运用。调研中,他实地走访了几个物联网应用企业。凯安公司正以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为支撑,对生产车间进行智慧化改造。通过中心显示屏,各生产线的数据实时显现,动态调整。美智光电公司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打造智慧家居。展示厅内,各种家电互联互通,实现了人机对话。刘奇对这些应用给予肯定,他说,科技的生命力在于实践运用,要强化顶层设计和重点领域应用,加强物联网在工业、农业、服务业及公共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支持成熟产品推广,不断提升示范应用水平。

  刘奇还考察了红旗集团江西铜业有限公司、江西永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鼓励民营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强化科技创新,加强生产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和环境底线,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考察了光大生物能源(贵溪)有限公司,要求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为江西秸秆、农林废弃物的处理贡献绿色力量。

  调研中,刘奇先后走访了贵溪市金屯镇渡坊水村、余江区中童镇综治中心,考察了鹰潭市“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他关注得最多的是实效,强调得最多的是做实。刘奇指出,我们要与时俱进,通过提升技术手段、展示方式来强化工作。但万变不离其宗,这个宗就是实效,让工作真正有突破有成效,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合群

刘奇 鹰潭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