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集团拟12.5亿港元“输血”阿里影业

阿里集团拟12.5亿港元“输血”阿里影业
2018年12月11日 00: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梁辰)12月10日盘前,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将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目前的49%提升至约50.92%,如果行使购股权,持股比约为50.63%。

  公告显示,认购方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拥有。根据协议,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通过此次发行募集总额将达12.5亿港元。

  公告发布前一交易日,12月7日收盘价为1.23港元。上述认购价与该收盘价相比约增长1.63%;与2018年3月31日公布的经审核的每股股份综合资产净值约0.55元人民币(约0.69港元)相比,增长81.16%。

  12月10日,阿里影业收盘价为1.29港元,当日涨幅为4.88%。盘中数次股价涨幅达8.94%。

  募资将用于改善净负债比例,投资内容

  据悉,本次交易将在达成惯例成交条件后完成,包括获得阿里影业独立股东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批准。

  公告披露,增持将进一步加强阿里影业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其他媒体内容及分销业务,包括优酷、大麦网、阿里文学等大文娱业务的合作,从而为中国观众打造用户体验;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及电子商务方面的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深入拓展中国电影业增长前景。

  有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阿里大文娱特别注重且强调整体战略,业务与业务之间互相配合,努力打通用户群体数据。

  公告显示,认购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集团一般运营资金,改善阿里影业净负债比率及净流动负债状况。具体来说,主要用于内容投资,进一步扩大客户基础、销售及市场推广活动、在机会出现时进行选择性并购以及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樊路远或进一步整合阿里影业与优酷?

  1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该公司完成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第二届的轮值总裁,他同时还是大麦网CEO。数天后,12月4日,原优酷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配合警方调查,樊路远兼任这一职务。

  12月6日,樊路远以优酷总裁的身份向优酷员工发出内部信宣布,近期将进行全面内部整顿,并表示,对于内容,优酷的投入力度不会缩减。

  11月8日,阿里影业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9财年中期业绩显示,六个月内阿里影业营业收入为15.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4%;经营净亏损1.54亿元人民币,同比缩窄。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