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666号”卫星发射开启“太空+直播”新纪元

“斗鱼666号”卫星发射开启“太空+直播”新纪元
2018年12月10日 19:10 中国经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从直播小鱼到行业独角兽 “斗鱼666号”卫星发射开启“太空+直播”新纪元

  12月7日,斗鱼独家冠名卫星“斗鱼666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据了解,“斗鱼666号”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星宇航)设计研制,搭载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成功升空,进入太空后,将在距离太阳轨道高度约 547km 的同步轨道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射成功的“斗鱼666号”卫星,是全直播平台首次冠名的商业航天卫星,也成为了湖北企业中冠名卫星的先行者。

  搭载“最聪明大脑”

  开拓行业领域探索“太空+直播”

  当斗鱼“碰撞”国星宇航,开启了“太空+直播”的新纪元。此次“斗鱼666号”卫星不仅发射成功且亮点频频。

  据悉,“斗鱼666号”采用“一星双核”结构,搭载了由国星宇航自行开发研制的第二代星上AI智能处理系统,具备全球目前同量级商业卫星星上图像处理的最强算力。它的图片处理能力是同重量卫星的1000倍以上,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聪明”的商业卫星之一。

  “斗鱼666”成功发射,是斗鱼网络与国星宇航合作,共同探索“太空+直播”的新开端。未来,双方将通过“太空+直播”为用户传递科学探索正能量、传播航天科技类知识,利用“线上+线下”多方面开拓,树立新型直播概念。

  据斗鱼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斗鱼666号”卫星的意义不仅在于其发射成功,更在于通过卫星发射将直播领域拓展至太空,在未来网友或可直接与卫星进行互动或借助卫星相互沟通。“斗鱼也因此为直播观众们提供了更加优秀的直播内容。”该名负责人说,通过卫星将神秘不可测的太空以直播的方式呈现,这是具有开创性的直播内容,既有趣又独特。

  如“来自太空的‘神秘’漂流瓶”就是“太空+”周边衍生品之一。未来用户可以边看直播边与卫星进行互动。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待开发的太空虚拟礼物等。

  直播领域拓展至太空,通过“太空+直播”实现直播太空、探索未知、链接人与星空,真正让先进的智能卫星技术走近和走进人们的生活。斗鱼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卫星直播去探索浩瀚宇宙,这是普通人在践行‘航天梦’,这也是让卫星资源实现军民融合共享的有益尝试。”

  “平台+内容”双创新

  践行“太空互联网”致力于传递正能量

  “长远来看,‘斗鱼666号’卫星的发射成功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此次项目开发运营的负责人说,斗鱼冠名卫星实现了直播平台的创新。

  如何理解直播平台的创新?“让遥不可及的太空变得‘触手可及’。”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直播平台通过卫星这一载体实现从地球到太空的距离跨越,这也是践行“太空互联网”的举措和体现。

责任编辑:霍琦

独角兽 斗鱼 卫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