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丘栋荣脚步 汇丰晋信原副总曹庆加盟中庚基金

追随丘栋荣脚步 汇丰晋信原副总曹庆加盟中庚基金
2018年12月05日 06:2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刘宇阳)继今年4月汇丰晋信原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离职,转而加入新基金公司中庚基金担任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后。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原汇丰晋信副总经理曹庆也紧随丘栋荣的脚步来到中庚担任副总经理一职。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今年以来出现的明星基金经理出走频繁情况,基金公司应当重视内部人才的培养,辅以激励机制的优化留住核心人才,实现基金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12月3日,中庚基金发布副总经理任职公告。公告表示,曹庆自12月3日起任中庚基金副总经理一职。公开资料显示,曹庆曾任汇丰晋信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于今年8月由于个人原因从该公司离职,并同时卸任所管理的汇丰晋信龙腾混合、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基金两只产品基金经理一职。彼时北京商报记者还曾就曹庆的去向采访过汇丰晋信相关负责人,但并未获得明确答复,如今中庚基金的任职公告也将这一谜底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庚基金旗下首只基金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在热发,而曹庆的加盟无疑会给公司带来更多助力。但是,反观汇丰晋信,今年以来两位大将的接连出走后规模已出现连续2个季度缩水的情况。

  4月28日,汇丰晋信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基金经理丘栋荣因个人原因离职。据悉,丘栋荣曾任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汇丰大盘A”)和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汇丰双核策略”)的基金经理。

  网数据显示,丘栋荣担任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间分别实现了汇丰大盘A200.75%、汇丰双核策略A份额111.62%以及汇丰双核策略C份额111.86%的超额任职回报。此外,数据显示,在他管理任期内,汇丰大盘A的规模实现了从2014年底的15.13亿元暴涨至2017年三季度末的74.57亿元,规模累计上涨55.93亿元,涨幅达到369.66%,成为该只基金规模截至目前的顶点。

  然而,4月丘栋荣离职后,汇丰大盘A的规模出现大幅缩水,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仅剩26.74亿元,较一季度末的59.29亿元,减少了32.55亿元,降幅达到54.9%。同期,汇丰晋信双核规模也由一季度末的77.05亿元减少至三季度末的55.66亿元,缩水了21.39亿元。

  两只产品的规模骤降也影响到了汇丰晋信整体非货币基金规模的表现。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汇丰晋信旗下基金规模总计232.21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规模总计140.3亿元,较一季度末的201.98亿元,减少了61.68亿元。其中,汇丰大盘A和汇丰晋信双核2只产品规模累计下降53.94亿元,占总减少量的87.45%。

  而8月31日从汇丰晋信离职的曹庆也同时卸任了所管理的汇丰晋信龙腾混合、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基金2只产品的基金经理职务。根据数据显示,曹庆在任期内也分别实现10.43%、8.77%(汇丰晋信沪港深A)以及7.46%(汇丰晋信沪港深C)的任职回报。

  对于明星基金经理的离职,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出现“离职潮”。由此,基金公司也应当开始注重内部人才的培养,目前部分公募通过事业部、股权激励等手段已实现核心人才的保留,甚至出现部分人才从私募流向公募。但是,多数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培养机制仍有待完善。

  该分析人士强调,从具备培养机制和环境的大型基金公司来看,应更加注重内部人才的培养,“老人带新人”,避免青黄不接。而中小型公司则需另辟蹊径、专攻某一特色产品,在此基础上持续优化激励机制留住优秀的基金经理来实现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来自于中国经济网)

汇丰晋信 曹庆 丘栋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