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盛泽:量化对冲产品规模有望增加

东方基金盛泽:量化对冲产品规模有望增加
2018年12月05日 00:17 中国证券报

  东方基金盛泽:量化对冲产品规模有望增加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林荣华 

  针对近期股指期货交易调整,东方基金量化基金经理盛泽表示,股指期货松绑降低了持仓者的资金成本,提高市场的流动性,促进股指期货市场价格发现以及风险规避功能的恢复,且伴随交易保证金、手续费的下调和日内开仓数的放开,更多多头仓位有望入市交易,基差的长期贴水情况或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从而降低Alpha中性对冲策略对冲成本,进而吸引更多对冲策略的入场。此外,交易保证金进一步下调,有望吸引并促进更多投资者利用股指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以及运用更多策略。

  盛泽指出,对于公募基金来说,量化交易目前还是以市场中性策略为主,其目标是通过选股模型来构建长期稳定跑赢基准指数的投资组合,从而达到指数增强的效果。在此基础上通过期货端的对冲,可以将市场风险剥离,把超额收益转化为绝对收益。

  在盛泽看来,本次股指期货放松限制对公募基金量化对冲产品有明显利好,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保证金比例降低,使得空头占用资金量减少,大大加强了对冲组合的资金利用率,提高了产品收益率。二是日内过度交易限制放开到50手以后,理论上一个账号三个合约共150手,对应有1亿多的货值,日内可开仓的数量相比以前有明显增加,有利于扩大产品规模。三是放开限制以后贴水应该会进一步收敛,相当于对冲成本降低,产品收益提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