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总经理调任中国商飞 后者管理层无航企管理经历

南航总经理调任中国商飞 后者管理层无航企管理经历
2018年11月26日 12:06 第一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独家丨刚刚,南航总经理谭万庚调任中国商飞

  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今日上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召开党委扩大会,通报了关于公司有关领导任职的决定,南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谭万庚任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

  据记者了解,不久前,原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刘林宗,刚刚调任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目前,中国商飞董事长为贺东风,总经理为赵越让。(下图为中国商飞官网还未调整的领导班子页面)

  1964年8月出生的谭万庚,曾任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基建处处长,人事行政部执行主任、党委委员,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人事劳动司、人事教育司副司长,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东北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但在2006年1月起任南方航空(600029)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后,其主要的管理经历就都在南航,到中国商飞前任南航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南方航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在谭万庚任南航总经理期间,南航的机队规模翻番,从2009年的378架增加到2017年的754架, 净利润从2009年的5.54亿元增长到68.33亿元。

  谭万庚更是主导了南航“广州之路”的落实,打造广州-北京双枢纽,组建雄安航空,引资美国航空和春秋航空,以及退出天合联盟。

  而此次谭万庚调任中国商飞后,多位行业人士预计,将为国产飞机的研发与制造主体带来更多客户角度的思考,毕竟中国商飞公司目前的主要管理层,还没有在航空公司的管理经历。

  目前,中国商飞研发的国产干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在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总体方案定义、初步设计、详细设计、全面试制和首飞后,已进入试飞取证阶段。中俄CR929项目则转入初步设计阶段,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稳步推进。此外,中国商飞公司还负责国产支线客机ARJ21-700的销售。

  而对于谁将接替谭万庚任南航总经理,目前尚没有确定,预计也将引起一系列民航人事变动的连锁反应。

  目前,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为王昌顺,1957年出生;南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为张子芳,1958年出生;另一位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韩文胜1967年出生。

 

责任编辑:李彦丽

南航 谭万庚 南方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