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巴西国博共建“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

腾讯与巴西国博共建“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
2018年11月16日 21:25 中国新闻网

腾讯与巴西国博共建“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

中国新闻网

    11月16日,“卢西亚的新生——‘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巴西驻华大使馆举行。巴西国家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科尔纳(Alexander W. A. Kellner)(右)、腾讯移动浏览产品副总裁叶骏(左)出席了签约仪式。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刘育英)11月16日,“卢西亚的新生——‘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在巴西驻华大使馆举行,腾讯与巴西博物馆将共建“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

  巴西国家博物馆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已有200多年历史2000万件文物。巴西当地时间9月2日该博物馆发生火灾,90%的文物在大火中被焚毁。火灾发生后,腾讯参与到“从灰烬中重建”巴西国家博物馆的工作中,根据数字资料重新制作复制品。

  为帮助巴西国家博物馆从灰烬中重建,腾讯QQ浏览器“识你所见”及其旗下的腾讯“博物官”小程序将借助图像识别和大数据能力,携手巴西国家博物馆共同打造“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以数字化手段助力巴西“国博”重建。在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同时,这项合作将让全中国乃至世界人民有更多机会了解这些珍贵的文物资料。

  未来观众可使用腾讯QQ浏览器“识你所见”或者腾讯“博物官”小程序扫描现存的图片资料,便捷获得相应的文物数字资料,也可以通过“博物官”获得巴西国家博物馆数字语音导览和影像资料。

  巴西国家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科尔纳说:“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把这次火灾损失降低,腾讯的加入,能帮助我们寻找更多的博物馆数字资料,能帮助我们将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在中国进行传播,这非常有意义。”(完)

腾讯 国家博物馆 巴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