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诺-穆索利诺:“一带一路”让中意有更多合作机会

皮诺-穆索利诺:“一带一路”让中意有更多合作机会
2018年11月07日 16: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进博会期间举行。威尼斯港口局的皮诺-穆索利诺出席并发言。

  他表示,意方和中远之间会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现在市场情况是非常乐观的,在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意大利和中国会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他们希望能够利用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发展意大利的港口设施。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皮诺-穆索利诺:各位嘉宾,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主题的探讨。这个主题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大家对“一带一路”的重要性都有了一个非常充分的共识。不光是对中国和欧洲,同时在第三方合作,包括非洲市场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前面几位嘉宾发言非常精彩,就不再赘述了。我想更多的集中于意大利在“一带一路”货运方面的战略做一个强调,这是我负责更多的一个领域。

  我来自于威尼斯港口局,刚刚保罗·艾米利奥·西莫里尼热那亚港口局的负责人跟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对于意大利港口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在过去已经有80多个国家参与了“一带一路”的倡议,在最近的进展,在拉美国家委内瑞拉,秘鲁很多的国家都有非常好的回应,可以说“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大型和繁复的一个网络。对于所有人来讲都有帮助。对于意大利来讲,总结其中最重要的三点:

  第一点在短期来看,“一带一路”的一个古典版本启动了远东和欧洲之间的直接服务,以集装箱货运为典型,我们可以把市场扩展到其他的方面,比如货运,可以把意大利制造的商品运输到世界各地。

  第二点,想强调中期对于现在的新的丝绸之路,就是“一带一路”的一个解读就是以杜伊斯堡为中心增加海上公路的活动。我们应该更大的加强陆运运输对海运运输的补充。我们把这个项目叫做海上公路。在这个方面意大利也是欧洲的一个领军国家。不光在货运增长方面有一个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最大限度利用现有的网络增加发展的可持续性,并且促进对环境的保护等方面都是有积极的意义的。

  第三点,在中长期将“一带一路”策略,我的建议是倾斜到非洲,打造“一带一路”的非洲版本。因为非洲市场对于中国和欧洲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成为中国进军地中海的一个重要的中转站。非洲市场的潜力对这个版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的作证。我还想向大家强调一下,意大利和中国在港口市场上面的一个互补性,包括地了尼亚海,亚得里亚海的港口,它可以面向中西欧,中东欧提供货运服务,而意大利中南部的港口除了为意大利国内服务,还可以为地中海走廊连接,增加对中欧市场的渗透。焦亚陶罗不仅为中西地中海的中转提供支持,还可以连接意大利的亚得里亚海的港口。

  第二点,中期的时候,我们应该增加陆上运输队海运的一个补充。就是以多种方式,包括铁路和公路的运输来增加海运的竞争性。有效降低运输的成本,大大降低效率。在欧洲的运输政策方面来讲,考虑如何将欧盟国家以及欧盟意外的国家通过陆路系统联结在一起。不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如果不能有效的实行欧洲交通网络和其他国家的连接也必然成为空谈。欧洲海上政策,越来越重视地中海内部贸易。在和中国的企业合作商,意大利是非常重视的。我们和中远之间会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现在市场情况是非常乐观的,在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意大利和中国会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我们希望能够利用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发展意大利的港口设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胡尊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