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入摩”之后又“入富” 外资看重A股配置价值

杨德龙:“入摩”之后又“入富” 外资看重A股配置价值
2018年09月27日 10:19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讯(记者 赵明超)针对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一事,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成功纳入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这两个主要的国际指数,表明A股已经正式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一员。对于外资来说,配置A股成为一种必须的操作。这也说明A股在大幅下挫之后,已经具备了比较大的投资价值。

  杨德龙认为,两大国际指数竞相将A股纳入,并且抢在富时罗素指数纳入之前,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直接从5%提升到20%,可以说体现了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看好。

  外资看好A股,一方面,从战略上来看,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A股市场也是仅次于美股的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A股作为世界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配置价值是非常明显的。中国经济在未来仍然会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这会使得外资更加看重A股的配置价值。
  另一方面,经过了前期大幅下跌之后,现在A股的各个主要指数估值已经具备了很大的吸引力,估值跌到了历史底部,和海外市场相比,现在A股的估值优势非常明显。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特别是以消费和金融板块为代表的白马股。

  杨德龙表示,未来,外资对于A股市场投资理念的影响会逐步的体现出来,价值投资理念会越来越盛行。

A股市场 富时 杨德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