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重磅!拜登推出12万亿刺激计划,鲍威尔称短期不会加息

美股前瞻|重磅!拜登推出12万亿刺激计划,鲍威尔称短期不会加息
2021年01月15日 21:28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重磅!拜登推出12万亿刺激计划,鲍威尔称短期不会加息

编者注: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具体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规模达1.9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2万亿元);鲍威尔称短期内不会加息,退出QE前会给出清晰预期。

一、行情回顾

周四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22%,报30991.52点;标普500指数跌0.38%,报3795.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12%,报13112.64点。

美股太空旅行概念股收涨,Maxar Technologies(MAXR.US)、维珍银河(SPCE.US)涨超19%。中概新能源汽车股下跌,小鹏汽车(XPEV.US)、理想汽车(LI.US)、蔚来(NIO.US)跌超2%。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今日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盘前涨跌不一。截至北京时间21:27,道指期货跌0.4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3%;纳指期货涨0.02%。

二、当日要闻

重磅出手!拜登推出12万亿刺激计划

北京时间1月15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发表讲话,公布了他的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规模达1.9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2万亿元),这是两步计划中的第一部分;其中3500亿美元为地方援助,另外1600亿为疫苗和检测费用。

该方案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每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连同2020年12月的600美元在内,救济总金额将达到2000美元;将联邦每周失业救济金提高到400美元,并延长到9月底;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并拨款3500亿美元用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援助;拨款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幼儿园至12年级)和高等教育机构;拨款50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拨款200亿美元用于国家疫苗方案。此外,该方案还将儿童税收抵免的年度可退款额提升至3000美元/儿童,6岁以下儿童每人可退款3600美元。

据拜登团队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救援计划”将是拜登上台的头几个月中最重要的两项支出之一。第二个法案将有望于2月推出,主要目标是解决中长期的就业、基建、气候变化和种族平等问题。

鲍威尔:短期内不会加息,退出QE前会给出清晰预期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线上活动发表讲话。他强调美联储不会迅速加息,现在也不是谈论退出QE的时候。

关于美联储的政策空间,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将非常透明,理解市场对于调整购债的恐慌和敏感,美联储需要非常谨慎地向外界沟通购债:

“当讨论缩减量化宽松的具体日期变得合适时,我们会让全世界都知道。”

华盛顿权力交接之际 高盛调高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

高盛集团调高了对年末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以反映华盛顿新的权力平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大幅上涨,上周佐治亚州的决选导致参议院形势逆转,当选总统乔·拜登下周上任时,民主党人将统一掌控联邦政府,这“应会使得财政刺激力度大于我们先前基于两会分治的基准预测,”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William Marshall和Avisha Thakkar在报告中表示。

贝佐斯的火箭公司拟4月初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的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计划在几个月内将其首批乘客送上太空边缘。

蓝色起源周四完成了“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助推器和太空舱的第14次试飞。这次成功的试飞是新型助推器和升级太空舱的首次亮相。

除了升级之外,据悉,这次试飞也是蓝色起源将第一批机组人员送上太空之前的最后一步。

此外,这些知情人士说,蓝色起源计划在6周内或2月底进行第15次试飞,并在之后六周或4月初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打压仍未停止!外媒:美政府又“拉黑”9家中国企业

任期不足一星期的特朗普政府对中企的打压仍未停止!据路透社刚刚独家消息称,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路透社称,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华平投资认为2021年私募交易狂潮不会结束

尽管估值高涨且全球多国再度封锁,但华平投资在欧洲的顶级交易撮合人认为私募交易狂潮没有尽头。“因此,如今的上市公司或私营公司估值虽然很高,但我认为如果回顾2019年,你会说同样的话,”华平投资欧洲事务部负责人Adarsh Sarma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坦率地讲,市场上的交易规模非常可观--我不认为2021年交易量会减少。”

美版“闲鱼”Poshmark(POSH)上市首日收涨超141%

美版“闲鱼”Poshmark的股价在周四市场首秀中收涨超141%,报101.5美元,市值超过74亿美元。该股以每股97.5美元的价格开始交易,Poshmark的IPO定价为每股42美元。

Poshmark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二手服装、鞋子和配件在线交易市场,从每笔交易中抽成来赚钱。

宠物概念股Petco(WOOF)上市首日涨逾70%

美国宠物零售商Petco成为了最新一支吸引市场热捧的新股。

早些时候Petco宣布IPO定价每股18美元,高于此前14-17美元的招股价区间,本次发行总共募集8.64亿美元。截至发稿,公司上市首日大涨71%,报30.80美元。

作为宅家经济的受益板块,与宠物有关的公司在过去一年里表现显著好于整体经济,疫情期间更多家庭开始饲养宠物扩大了整体用户基数。

三、知名美股

华尔街最高!韦德布什上调特斯拉(TSLA)目标价至950美元

韦德布什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将特斯拉12个月目标价从715美元上调至950美元,为华尔街当前最高目标价(高于美银本周稍早给出的900美元),并将该股在“牛市情境”下的目标价从1000美元上调至1250美元。不过,艾夫斯维持对特斯拉的“中性”评级。

艾夫斯在周四(1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中国市场的推动下,2021年的电动汽车需求将保持强劲。该分析师“显著”提高了对特斯拉交付预期,预计其2022年的交付量将超过100万辆。如果全球电动车需求保持目前的增速,那么未来十年特斯拉的交付量将可能达到每年500万辆。

高盛:召回问题无需在意重申特斯拉(TSLA)“买入”评级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了一组2020年特斯拉ModelY的碰撞测试结果,结果显示,ModelY获得NHTSA5星的整体评价。对此,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发表报告表示这是一则利好消息,同时还指出15.8万辆Model S/X召回的新闻已经过时,特斯拉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并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80美元。

亚马逊(AMZN)遭遇集体诉讼:被指控与一些出版商勾结,哄抬电子书价格

据路透社,亚马逊(NASDAQ:AMZN)周四遭遇集体诉讼,原告指控亚马逊与一些出版商勾结,哄抬电子书价格。该诉讼指控亚马逊与美国五大出版商(统称为 ”Big Five“)达成价格限制协议,导致消费者通过亚马逊网站以外的零售平台向其购买的电子书价格过高。诉讼称,约90%的电子书是通过亚马逊销售的。马逊拒绝发表评论。截至发稿,亚马逊盘前涨0.08%。

谷歌(GOOG)宣布完成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FIT)的交易

美东时间1月14日,谷歌宣布完成以2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FIT.US)的交易。然而,美国司法部表示将继续调查该交易。

谷歌收购Fitbit的交易面临着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监管机构的诸多挑战。一些消费者担心,谷歌会利用Fitbit的2900万注册用户和1.2亿台设备的个人数据来支持其他商业项目,比如个性化广告。

《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在英国起诉苹果(AAPL)滥用“主导地位”

《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与苹果(AAPL.US)的法律纠纷愈演愈烈。据报道,Epic Games向英国反垄断法庭提交一份新的诉状,指控苹果滥用“主导地位”。该公司表示,苹果将《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下架的举动是非法的。该公司要求英国法庭下令苹果取消对iOS应用中第三方支付的限制。Epic Games还要求苹果恢复该工作室的开发者账户。除了对苹果的指控外,Epic Games还提交了一份类似的文件,指控谷歌(GOOG.US)存在反竞争行为。

四、知名中概

京东(JD)物流为原地过年员工补贴1亿 鼓励做“原年人”

京东物流连续第九年发布“春节也送货”保障举措,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今年京东物流春节运营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即使除夕至大年初三,消费者也可在全国30个省份、近300个城市、1500个区县正常下单收货。

阿里巴巴(BABA)达摩院无人驾驶和菜鸟路径规划入选全国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

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2020年度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名单,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无人驾驶技术、菜鸟的数字地图与路径规划技术双双入选。该技术研发中心每三年认定一次,代表全国邮政行业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领先水平。在自动驾驶权威数据集Semantic KITTI上,阿里巴巴达摩院此前凭借全新算法在“单帧3D点云语义分割”排行榜获得第一。

王道科技(EDTK)H1营收1530万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4%

王道科技(EDTK.US)2021财年上半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营收为1530万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439万美元,同比下降14%。毛利为850万美元,同比增长5%;毛利率为55%,去年同期为60%。每股收益为0.44美元,去年同期为0.57美元。付费会员总数达到328万,同比增长28%,去年同期为257万。

万春医药(BYSI):拟Q1在中美同步提交普那布林上市申请,上半年揭晓肺癌3期数据

万春医药(BYSI.US)首席执行官黄岚博士表示,公司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和美国同步提交核心产品普那布林针对中性粒细胞减少症(CIN)的新药上市申请(NDA),同时也将在2021年上半年揭晓普那布林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3期最终顶线抗癌数据。

五、财经预告

重要经济日程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鲍威尔 美股 美元 加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