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恶念产生是不会有善报的

江南春:恶念产生是不会有善报的
2020年11月05日 12:0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重磅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本期独家对话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管理分众传媒多年,让江南春相信是非即成败,恶念一旦产生就不会有好结果。

  “去年很多人问我,你们的股价从1600亿过来被腰斩成7、800亿了,然后你痛不痛心,我说还好,为什么呢,我们都被纵向腰斩过。”在江南春眼中,分众传媒最惨的时候是在2008年底到2009年,那时他原本想拉抬股价“出货”,当时86亿美金,自己手持10%。但是当他想卖的时候,各种各样的事情就“离奇般发生了”。

  汶川地震、雷曼兄弟倒闭,那几年分众传媒遭遇了无数的暴风雨,再次回忆起当年的场景,江南春不胜唏嘘,“眼看着股价从86亿美金活生生跌到了6亿美金,只剩下个6,8没了”。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紧接着央视“3·15”报道了分众旗下公司给用户发垃圾短信广告。分众忍痛砍掉这部分业务,市值又跌了十几亿美金。

  “在那个时间,许多事情集中在一起撞击,后来我就认命了”,江南春将此归结为“恶念”,“恶念一产生不会有好的结果。”坦荡面对自己过去的失误后,他从中反思了五个字:是非即成败。从是非的角度来看,你做“是”的事情就成,做“非”的事情就败。当年拉抬股价就是做“非”。

  《至少一个小时》是新浪财经独家打造高端人物访谈节目,由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担任主持,深入对话行业杰出领袖企业家。节目以“一次深刻的对话,至少一个小时”为主旨,以餐厅对话为主场景,在觥筹交错之时,一问一答之间,探寻企业精英们鲜为人知、理性深邃的经营哲学与人生智慧,展现受访企业家们突破行业的决定性影响力。本节目由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融创中国特约播出。

  《至少一个小时》对话江南春 上新浪财经客户端看更多精彩花絮。

【观点聚焦】

江南春:我不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至少一个小时》独家文字实录

深度稿件|江南春:优秀的CEO一定是很全面的 我不是

视频|江南春:利润、市值最高不见得公司最好

视频|江南春反思疯狂并购:一地鸡毛

视频|江南春:分众的挑战者十年内不会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