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个长城”,长城汽车新一轮组织调整开启

聚焦“一个长城”,长城汽车新一轮组织调整开启
2022年12月08日 07:21 市场资讯

  聚焦“一个长城”,长城汽车新一轮组织调整开启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汽车商业评论独家获悉,长城汽车将在“一车一品牌”打造的小前台、大中台、强后台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组织调整,在现有品牌战略不变的基础上,实现多个品牌间渠道整合,资源整合,在营销层面进一步增强和打通集团、子品牌间的中台能力,提升中台的统筹作用,为旗下品牌赋能,以应对2023年更为激烈的市场环境,同时,聚焦“一个长城”全球品牌,提高组织运行效率,加速向新能源转型。

  具体的组织调整包括:

  沙龙汽车CEO文飞将出任沙龙、欧拉双品牌CEO,借助其在品牌和资源整合上的丰富经验,实现两个品牌在组织、渠道、营销层面上的全面整合,提高运营效率,全力实现长城汽车在纯电市场的竞争能力,实现在产品端和用户端的全覆盖。

  坦克CEO刘艳钊将兼任魏牌CEO,进一步打通技术、组织、渠道等能力,面向新能源和新能源越野等市场,打造长城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和产品矩阵,推动品牌向上,实现与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市场竞争。

  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双品牌运营和此次资源、渠道的整合,可以被理解为1套渠道,1.5套组织,2个品牌,提升运营效率和协同,各子品牌仍将保持其定位和品牌个性。

  最终,此轮调整后将形成哈弗业务板块、沙龙和欧拉组成的纯电业务板块、坦克和魏牌组成的高端智能新能源业务板块、皮卡业务板块四个新的整车组织构架。

  8月份履新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 (CGO) 的李瑞峰主导了此次营销体系变革。

  汽车商业评论认为,此次调整是长城汽车在应对新的外部环境变化和全球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做出的快速调整,反映了其对市场的敏感性和战略上的敏锐性。

  产业、技术、产品是阵法,组织是打法,此次组织调整不仅将帮助长城汽车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提高运营效率,也展现了长城汽车更大的决心和野心,将全面赋能四个新的组织团队,应对新能源市场和全球市场的规模化竞争。

  12月2日,长城汽车以“ONE GWM·LIGHT THE WORLD”(长城汽车·点亮全球)为主题,在泰国曼谷召开了2022海外经销商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全球化品牌建设与产品布局,并公布最新全球化品牌战略和“ONE 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也提出了聚焦以一个GWM品牌为核心,打造以GWM母品牌统领品类的聚合渠道。

  2022年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90.25万辆,其中,1~10月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超10万辆,同比增长9.95%;海外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18.6%。

  2022年,长城汽车先后推出欧拉闪电猫、坦克500PHEV,特别是强力推动当家产品哈弗H6 DHT-PHEV等新产品的上市,全面推动产品向新能源领域转型。

  在海外市场,随着哈弗H6 DHT-PHEV上市,长城汽车也加快了这款主销产品在巴西、泰国等南美和东南亚市场的布局,并具有一定的产品竞争力。同时,长城汽车魏牌coffee 01、欧拉好猫等产品也开始在欧洲开启预定和销售。

  根据长城汽车此前公布的战略和销售目标,其到2025年冲击全球汽车销量达到400万辆,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达到80%;哈弗品牌2025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提升至80%,并在2030年正式停售燃油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