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华国际资管张英星:两大因素导致基金经理人业绩不能持续

横华国际资管张英星:两大因素导致基金经理人业绩不能持续
2020年06月11日 21: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财视中国举办的“第九届HED峰会”将于6月11日在上海举行。横华国际资管(新加坡)CEO张英星出席会议并参与了“MOM-基金经理人投资策略模型与优势”为主题的圆桌讨论。

右起第一位为张英星右起第一位为张英星

  张英星认为,基金经理的业绩不能持续主要有两大因素。

  第一大因素,中国股市风格转换迅速,没有完美的投资策略可以适应随时变化的市场,因此我们不能把所有的责任归因至基金经理,但这也提示了我们:考察基金经理的期限需要进行调整,不能简单地按照年度角度来考察,而是需要从完整的市场周期角度来考察。

  第二大因素则来源于基金经理自身,归结于五个原因:第一大原因是风格漂移,永远都想追随市场热点,却无法跟上市场热点;第二大原因是投资策略的有效性问题,投资策略会因为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失效;第三点,基金经理会在某一个状态情绪上出现问题,忘记纪律,为了高收益暴露更大的风险头寸;第四点,基金经理赖以成功的基础发生变化,譬如投研团队的主要人员离职;第五点,家庭或其他生活原因也会造成基金经理心态出现较大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专题: 第九届HED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