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OR持股过节?星石投资:主要看两大方面

持股OR持股过节?星石投资:主要看两大方面
2020年01月17日 15:5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持股OR持股过节?新浪财经&私募排排网分别对股民和私募机构启动了调查。新浪财经针对股民做的调查结果显示,69.73%的股民赞成持股过节,30.27%的股民赞成持币过节。私募排排网针对私募机构做的调查结果显示,8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认为宏观经济触底、贸易战缓和、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14%的私募赞成持币过节,认为解禁压力、市场缺乏持续资金流入、成长型大市值公司估值过高等因素会成为市场潜在风险。

图:个人投资者投票结果图:个人投资者投票结果
图:私募机构投票结果图:私募机构投票结果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方磊:

  春季躁动行情演绎到现在,投资者可能比较关心是否会持续或者说还将持续多久。我们认为主要看两方面:是否有足够资金流入,是否有足够的好股票。

  首先,从资金来看,未来大量的潜在资金有望持续流入A股,主要来自四个方面:国内金融机构的权益类资产配置需求、外资、居民储蓄以及房地产溢出的资金。

  其次,市场上仍然有很多好的股票。虽然2019年市场整体的涨幅比较大,但拆分来看就会发现,还有很多基本面不错或者在持续转好的细分行业龙头,仍然处在底部区域,只要深入研究,还是能发现很多“好的股票”。

  所以,星石投资的策略是继续聚焦成长股,从企业看,内外需环境好转,补库存和新兴产业资本开支也在见底回升,产业链景气度将有望改善,并传导至企业盈利改善。从产业来看,科技升级正在超乎想象地加速,消费行业集中度持续上升。从宏观来看,宽松货币环境+产业升级,将有力催生成长股长期牛市,重点看好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行业等。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