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辉创富袁华明:行业龙头突出会是主基调

华辉创富袁华明:行业龙头突出会是主基调
2020年01月17日 15:3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持股OR持股过节?新浪财经&私募排排网分别对股民和私募机构启动了调查。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持股还是持币需要根据投资者资金的时间属性和投资品种的风险属性来确定。

  其观点如下:

  当前情况下,如果是长线资金,且投资品种价值属性突出,譬如低估值核心资产,可以选择持股。通常情况下较长休市时间会增加持股风险,部分短期资金有节前减仓习惯,加上今年已有一定涨幅的春躁行情,不排除节前市场调整可能性。但综合分析当前市场环境,多维度分析市场在一季度甚至今年具备较强的上攻动能和空间。首先是2020年资金面应该比2019年更为友善,年初降准基本确定了今年低利率基调,房住不炒和引导国内外长线资金入市的政策措施还能进一步改善A股市场资金面条件。

  其次贸易谈判的进展和最新PMI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风险已经得到了相当程度的缓解,而过去2年在困难条件下所作的减税降费、简政放权,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的举措还会逐步发挥效能。近期《证券法》修订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政策利好比较多也在持续稳定和提升投资者预期,推动了近期市场的热点轮动。

  最后是当前A股估值,特别是核心资产的估值还是有吸引力的,这从近期外资的持续流入也可以观察到。如果今年牛市行情成立的话,节前波动反而是长线资金逢低布局优质资产的好机会。

  市场短期应该会延续热点轮动特点;更长周期看,板块内部会有强者恒强,行业龙头表现突出的可能性。今年春躁行情比较明显的深强沪弱和热点轮动特点主要是由几个原因导致的,第一,近期流动性改善,以重组、分拆、再融资放松为标志的监管后置政策调整,也包括《证券法》修订提升了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加了市场活跃度,客观上有利于中小市值股票股价表现,也为题材股、概念股炒作提供了阶段性时间窗口。第二,去年部分消费和科技板块走势比较突出,短期处于业绩增长确认期,会受到了一定压制。第三,经济政策向稳增长方向的调整以及贸易环境的改善,经济和资本市场下行风险有所减弱,19年抱团资金有向其它板块扩散的可能性,去年表现一般的一些板块有补涨机会。上面几个因素影响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节后市场维持热点轮动可能性比较大。而从板块内部以及更长周期看,强者更强、行业龙头表现突出会是主基调。这是因为,中国经济从高速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城市化和绝大多数行业集中度提升现象有利于行业龙头公司的经营业绩表现,而监管加强和国内外长线资金入市和影响力加大的趋势也是有利于业绩确定性更突出,估值相对还低的行业龙头股价表现,风险收益比上行业龙头具备更强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