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杨玲:加大长期资金入市 拓宽私募与其他机构合作

星石杨玲:加大长期资金入市 拓宽私募与其他机构合作
2018年10月15日 16:1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3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8年年会”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格局变化下的风险化解与财富管理转型”。与会嘉宾认为,当前我国金融业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下,应保持改革定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中国财富管理50人常务理事杨玲认为,目前社会不仅存在储蓄存款的游资化,在资金流通成本较低的背景下,整个社会资金的忠诚度较低,都存在游资化的特征,比如股市的暴涨暴跌是股票资金的游资化表现。资金游资化增大了资本市场波动性、金融领域的不稳定性和金融调控的难度。要改变不同类型市场资金游资化现象,需要制定相应的政策。比如改变资本市场游资化需要加大长期资金入市,优化投资者结构等等。同时应该加大投资者教育,引导客户长期持有的理念。

  此外,杨玲表示,目前经济高度依赖间接融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融资困难应寻找市场化的解决方法。私募基金是市场化最充分的机构,对提升金融效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拓宽私募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方式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