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沪指站上3000点,狂揽8连阳!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盘中创历史新高,这一板块再掀涨停潮

牛!沪指站上3000点,狂揽8连阳!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盘中创历史新高,这一板块再掀涨停潮
2024年02月23日 18:45 市场资讯

今天,8连阳!扬眉吐气!奔走相告!大A重回3000点!

银行、传媒、计算机、光伏等等,市场遍地开花,醒醒!都回来了!

站上3000点!

银行创新高!

今日开盘,沪指一路上涨站上3000点,收盘达到3004.88点!其中银行板块集体活跃,盘中大幅冲高,建设银行创了近几年新高,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纷纷创下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自本次央行公布5年期以上LPR大幅度下调后,近期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吉林、广西等地对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为10个基点至60个基点不等。

方正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此次降息将提振信贷需求,前期调降存款利率与降准已为银行减轻利润压力,同时降息节点一定程度上维护银行利润,对银行整体影响在预期范围内。预计随着各项稳增长政策的接力,大行估值有望向上修复,“高股息低估值”策略将带来较为确定的收益。

近期市场高股息资产受到追捧,银行股作为低估值高股息的资产也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不少网友连连感慨,昔日白酒被称为“永远的神”,现在银行股等高股息资产才是“YYDS”。

面对8连阳,雪球用户@雪山孤狼S:现在相信这是超级大牛市了吧,不相信?没关系,继续涨!赶紧砸锅卖铁进来吧,不要到了5000点你才想着进来。

雪球用户@陈立峰:本周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不能还有再高的要求了,算是完成了任务,但距离3200点,仍然还有差距,下周才是重点,沪指在到了3200之后,就要看创业板表现了。

六天五板

英伟达概念热度狂飙!

算力板块开盘持续活跃,铜牛信息竞价20CM涨停,高新发展高开超6%,后一度涨停,录得6天5板。

英伟达自公布第四季度财报超预期之后,直接引爆华尔街!当地时间周四,英伟达股价飙升16.4%,市值单日在短短一天里就增加了约2770亿美元,总市值达到1.96万亿美元,直接刷新META三周前创下的单日记录1970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算力板块、机器人概念持续飙升,掀起涨停潮。华金证券研报指出,英伟达业绩持续超预期,表明全球AI算力需求持续强劲,同时,针对高端芯片的出口管制政策导致英伟达高性能AI芯片出口中国受限,国产算力芯片厂商将持续受益。

此前1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推动中央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更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人工智能产业又添一把火。

Sora再度引爆文生视频

节后开盘以来,Sora概念一出,热度一直不减,今日再度引爆传媒、短剧概念股,中视传媒直接涨停,中文在线海看股份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多家公司表示已经有相关布局计划。因赛集团表示,在今年3月底前,开发实现文生视频相关能力;中文在线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海量IP未来或可运用Sora或类似应用生成短剧/短视频。与此同时,今日,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启播仪式也在京举行。

招商证券表示,视频生成领域现Sora这一里程碑式新模型,为未来AI深度介入内容创作提供解决思路。国内同步发力,上游影视IP、拍摄、后期制作、品控等环节或均迎来变革。

英国皇家工程院国际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许彬表示:生成式AI在各个领域的变革潜力已表明了广泛的市场需求和跨行业的巨大经济价值,可能为各个行业创造2.6万亿至4.4万亿美元的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