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玖资产蒋俊国:春节后望出现新高 板块轮动概率大

壹玖资产蒋俊国:春节后望出现新高 板块轮动概率大
2020年01月17日 16:2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持股OR持币过节?新浪财经&私募排排网分别对股民和私募机构启动了调查。新浪财经针对股民做的调查结果显示,69.73%的股民赞成持股过节,30.27%的股民赞成持币过节。私募排排网针对私募机构做的调查结果显示,8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认为宏观经济触底、贸易战缓和、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14%的私募赞成持币过节,认为解禁压力、市场缺乏持续资金流入、成长型大市值公司估值过高等因素会成为市场潜在风险。

图:个人投资者投票结果图:个人投资者投票结果
图:私募机构投票结果图:私募机构投票结果

  壹玖资产蒋俊国:我们当前偏谨慎,维持中低仓位。理由:1.当前市场情绪处于20190408以来的峰值,但市场缺乏持续资金流入,且板块轮动有所加速;2.引领市场的成长型大市值公司估值很高,需要时间消化,二线和三线公司已经明显补涨,市场缺乏众多的低估值和持续成长的机会。3. 1月份解禁压力达到2015年6月牛市峰值的水平,单月7000亿,在市场缺乏增量资金的环境下,市场结构性承压。4. 经济短周期向上趋势有望延续,货币宽松,人民币升值以及中美初步和解,这些均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资本市场的新定位和政策呵护也有利于市场,因此大跌的风险较小。5.2019年的赚钱效应和2020年春节的聚集效应,都有利于进一步作多情绪的发酵。

  综上判断,市场可能短期向下调整,春节后有望出现新高,届时可能是市场中期向下转折的重要时间窗口。考虑到资金存量博弈和部分板块涨幅过大,因此板块轮动的概率增加。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