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8亿元!天弘余额宝规模创新低 非货币类基金突破2000亿元

7808亿元!天弘余额宝规模创新低 非货币类基金突破2000亿元
2021年08月31日 20: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7808亿元!天弘余额宝规模创新低,非货币类基金突破2000亿元

  记者|张晓云

  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创新低。

  8月31日,天弘基金发布半年报显示,截至630日,一直在主动压降规模的天弘余额宝最新规模为7808亿元,环比一季度降幅达19%,创5年来新低。但是,其最新的持有户数却增加了2194万。与此同时,天弘非货币类基金规模目前已超200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66.48%

  在权益类基金震荡的股市行情里,余额宝依旧是大众首选的入门级理财产品。这也意味着,余额宝小额、分散的特点愈发明显,整体流动性、稳定性进一步加强。

  2017年一季度,天弘余额宝规模首次超万亿,跃升为全球最大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挥起控速之剑,除了多次发出限购令外,还选择了开放、接入更多的货币基金,不让天弘一家独大。

  自20185月起,余额宝面向基金行业开放,目前已陆续接入29只货币基金。为使整体更加稳定,过去两年余额宝方面一直在主动压降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将更多用户需求引导到中欧基金、华夏基金等其他20多家基金公司。

  多管齐下后,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得到有效控制,保持在1.2万亿左右。而到了今年一季度末,时隔4年之后,天弘余额宝规模再次回到万亿以下。

  除了余额宝的主动引流,有基金业人士认为,2020年以来的权益基金行情大热,也分流了一部分货币基金的客户,很多基金公司也将更多精力放到了权益类基金的开发和推广上。

  此外,这两年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持续下滑,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2%附近,而银行非现金类管理产品的收益可达3%4%,这也促使投资者选择其它理财产品。

  目前,天弘基金非货币类基金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元,相比2019年底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增幅为166.48%,相较于2018年底的增幅更是高达556%

  但货币基金收益稳定、门槛低、支取灵活的优势依旧无法替代。自2013年诞生起,余额宝就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并且一直是年轻投资者的理财入门首选。

  余额宝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30日,95后在余额宝里的攒钱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8% ,而其他群体同比增长为4.6%。也就是说,95后通过余额宝攒钱金额同比增速是其他群体的8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