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网友咨询三孩生育报销问题,官方回复

甘肃榆中网友咨询三孩生育报销问题,官方回复
2021年08月31日 08:40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甘肃榆中网友咨询三孩生育报销问题,官方回复

  准生证、医保、上户口……随着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越来越多的细节问题受到社会大众普遍关注,有刚刚生下三孩的甘肃网友就反映了“三孩生育报销”问题。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23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甘肃省兰州市委书记留言:“我是榆中县和平镇祁家坡村的村民,本人于七月七日诞下第三个孩子,当听到六月一号三孩政策放开后我们老百姓很是高兴,因为是剖宫产费用比较高,接近一万元,所以近日我携带出院手续去和平镇合管科报销三胎费用受阻,说法是没有准生证让我们去找镇计生办,那边工作人员称没有接到相关政策,无法办理准生证。”

  对此,兰州市榆中县委在8月27日回复:“根据《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的通知》(兰医保〔2021〕68号)文件,自2021年5月31日起,做好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生育三孩的生育医疗费用(包括终止妊娠)待遇保障和新生儿参保工作。 ”

  对于上述网民反映的三孩生育报销问题,兰州市榆中县委回复:“经核实,诉求人的妻子在武威地区住院分娩产生医疗费用,按照医保相关政策,诉求人的妻子在办理《生育保健服务证》后,可向户籍所在地卫生院提交生育住院资料进行审核,最终由榆中县医保局通过医保信息平台中心报销诉求人妻子的异地生育住院费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已于7月发出通知:要深入评估本地区人口发展形势、工作基础和政策实施风险,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及时提请省级人大或其常委会修订本省(区、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重点对生育调节、奖励与社会保障、普惠托育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和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进行修订。

  8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生育 三孩 医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