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12月起将暂停个人外汇买卖,7月以来多家银行收紧个人外汇业务

华夏银行12月起将暂停个人外汇买卖,7月以来多家银行收紧个人外汇业务
2021年08月31日 13:06 蓝鲸财经

  8月30日,华夏银行官网发布通告称,为顺应市场形势变化,自2021年12月1日0:00点起,该行将暂停个人外汇买卖业务,业务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这已是7月以来第三家收紧个人外汇业务的银行。

  7月16日,工商银行发布《关于调整账户外汇业务的通告》指出,为顺应市场形势变化,工行于8月15日对账户外汇业务规则和交易系统进行调整。此次调整的账户外汇是指工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采取只计份额、不支取实际外汇的方式,以人民币买卖多种外汇的交易产品。

  上述调整内容包括账户外汇产品的风险级别调整为第5级(R5),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要求调整为进取型(C5)等。其中一项“强制关闭业务功能”指出,工行将对经合理评估认为有必要停止为其办理账户外汇业务的无持仓客户关闭其账户外汇业务功能,考虑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持仓份额为零、连续一定期限未进行任何交易、不满足本产品的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准入标准等。

  而上月27日,招商银行接连发布《关于调整个人外汇期权业务的通告》《关于关闭实盘纸黄金纸白银、实盘外汇买卖业务电话银行渠道的通告》《关于调整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的通告》等多则通告。

  根据通告,招行即日起关闭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非实盘外汇买卖,下同)新客户签约功能。同时,8月11日起,招行根据新版协议文本,逐步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无持仓客户关闭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考虑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持仓份额为零、连续一定期限未进行任何交易、风险承受能力评级与产品风险等级不匹配等。8月23日起,根据新版协议文本,暂停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的新开仓交易功能,客户将无法新发起开仓交易,原有交易平仓不受影响。

  此外,招行提醒,考虑到外汇市场风险较大,该行未来将进一步从严限制个人双向外汇买卖业务,若有个人双向外汇产品持仓余额,需保持关注并做好仓位管理,适时降低持仓余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