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降息50个基点?鲍威尔还没给准信 有人先泼盆冷水

7月降息50个基点?鲍威尔还没给准信 有人先泼盆冷水
2019年06月26日 08:4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降息?市场讨论了那么久,昨晚鲍威尔还是没给出准信,市场失望了,股市跌了……

  【热点回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鲍威尔并未对降息提供方向,加上美联储布拉德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会过头,也令一些投资者失望。此外,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疲弱,加深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忧虑。道指盘中跌近200点,纳指曾跌1.56%,标普500指数尾盘也跌1%。盘面上,钢铁股走高,黄金股疲软,科技股与中概股普跌。

  港股今日低开低走,全日走势疲弱,盘中一度跌近四百点。截至收盘,恒指跌1.15%,报28185.98点。盘面上,体育用品股和黄金贵金属股领涨,内银股和华为概念股低走。

  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降息预期降温,重申必要时将做出合适举动。鲍威尔表示,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增速的担忧可能会促进降息。美联储正在考量是否需要货币政策的宽松来应对不确定性。通胀将会回升至2%,但速度比此前预期的要慢。货币政策不应该对市场情绪的短期波动反应过度。

  投行Evercore ISI固定收益分析师Stan Shipley评论称,除非获得更好的经济数据和更高的通胀,否则美联储将在7月份放松货币政策。问题是,市场的预期要比美联储走的快得多。关键在于,经济坏到什么程度美联储才会降息50个基点,委员们何时才不会对经济感到乐观。

  ②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太过了。尽管6月保持利率不变使7月降息的可能性加大,但这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认为,如果美联储确实在7月降息,他不会觉得有必要同时结束缩表,因为这本来就计划在9月结束。他预计到2019年底将累计降息50个基点,确保经济软着陆,政策将从轻微紧缩转向轻微宽松。

  ③美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30年后美国债务将升至GDP的1.4倍。国会预算办公室称,联邦债务预计将从2019年占GDP的78%升至2029年的92%,2049年升至144%,为历史最高水平。官员警告称,这可能将美国推入“财政危机”,美国的债务和赤字问题仍对美国经济构成“重大风险”。

  ④英国政府拟严格审查Libra,要求Facebook提供更多信息。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局长Andrew Bailey表示,Facebook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计划不可能轻松获得批准,需要接受英国央行和财政部的仔细审查。官员Randell称,如果Libra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Facebook将无法获得授权。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Facebook的Libra。

  ⑤艾伯维宣布以逾6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生物制药公司艾尔建。艾伯维公告称,为了增加医疗美容和眼科护理等快速增长的治疗业务,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艾尔建,交易总价值约630亿美元。艾尔建是医美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保妥适(BOTOX,俗称“瘦脸针”)的制造商。消息公布后,艾伯维股价一度跌至15%,艾尔建大涨近30%。

  ⑥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48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盘后涨逾8%。美光科技第三季度营收为47.9亿美元,市场预期46.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8亿美元。第三季度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8.4亿美元,市场预期7.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23亿美元相比下降78%。

  ⑦李宁中期业绩盈利预喜,股价逆市大涨逾18%。该集团预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综合溢利较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2.69亿元将取得增加,增加不少于人民币4.4亿元。多家机构上调李宁目标股价,李宁逆势走高,股价创八年半收盘新高。

  ⑧星亚控股午后现断崖式暴跌,最大跌幅高达98.14%,股价最低触及0.091港元。该公司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货商,提供人力外判服务、人力招聘服务及人力培训服务;目前尚未发布任何公告对股价大跌做出解释。分析认为,股价暴跌或与公司业绩的大幅亏损、股权高度集中有关。

  【风险预警】

  ☆波司登将在周三(6月2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批准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公告。波司登最近因被沽空机构盯上而处在风口浪尖,昨日复牌后大涨15%,投资者需警惕今日财报公布后出现的股价异动。

 

责任编辑:唐婧

降息 黄金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