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口径突变美元被打入冷宫 非农再"伤口撒盐"?

美联储口径突变美元被打入冷宫 非农再"伤口撒盐"?
2019年02月01日 08:3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FX168 

  周四(1月31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此前跌势,在95关口上方徘徊。隔夜,美联储基调鸽派,使得美元多头受到重击。日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和新屋销售数据良莠不齐,未能给美元指数带来有效提振。随着美元低迷不振,现货黄金节节高升,维持在132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眼下,市场目光转向中美贸易会谈进展以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计1月非农报告将表现不佳,果真如此,美元多头将“雪上加霜”。

  美市盘中,美元延续隔夜的跌势,最低下挫至95.16低位,因隔夜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使得投资者抛售美元。

  隔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且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与上月展现的加息立场相比,出现了明显转变。

  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以支持这些结果时,该委员会将保持耐心。”

  与上个月的表态相比,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FOMC在声明中删除“一些进一步的逐步加息”的说法,为下一步利率行动既可能是上调也可能是下调打开了大门,理由是“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及通胀压力温和。”

  BMO Capital Markets的策略师Jon Hil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很明显在所有政策杠杆中,FOMC都试图以一种积极方式来传达暂停加息的鸽派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了迄今最强硬的声明,称美联储已经改变了加息预期。

  “升息的理由有所减弱,”鲍威尔在本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针对缩表,鲍威尔表示,FOMC正在评估结束缩表的合适时间。他还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的会议上敲定资产负债表计划。

  数据方面,日内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

  上周美国初请人数升至近1年半以来新高,这可能会导致市场对劳动力市场放缓的担忧。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3万人,为2017年9月飓风季以来的最大周度增幅,预期21.5万人,前值由19.9万人修正为20.0万人。

美国1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78.2万人,预期172.1万人,前值171.3万人。美国1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78.2万人,预期172.1万人,前值171.3万人。

  此次数据涵盖了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期间。有机构评论指出,尽管节日期间数据存在不稳定性,但数据的大幅上升还是说明就业增长在放缓。数据增长同时也反映出在政府关门期间非政府雇员可能会暂时性失业。

  此次数据对1月非农报告没有影响,而持续5个星期的政府关门预计不会对1月就业增长产生影响,但可能暂时性地推高失业率。

  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之前由于美国政府停摆而延后公布的美国11月新屋销售数据,数据意外表现强劲。

  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屋销售量为65.7万户,预期57万户,前值由54.4万户修正为56.2万户。

  美国11月新屋销售环比劲增16.9%,创1992年1月以来最大月增幅,预期增长4.8%,前值由下跌8.9%修正为下跌8.3%。

不过,11月新屋销售较去年同期相比仍下跌7.7%。不过,11月新屋销售较去年同期相比仍下跌7.7%。

  针对美元走势,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在眼下这样复杂的大环境之下,美元的后市恐面临被持续抛售的风险,外汇市场的格局将迎来重大的转变!

  经历了2018年大涨逾10%之后,目前美元指数或已进入熊市周期,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则开启了中长期的上涨趋势。

  随着美元走软,黄金持续反弹,刷新去年4月以来高位至1326.30美元/盎司,美元疲软、ETF增持以及最新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暗示全球央行爆买黄金都给黄金带来提振。

本月迄今,现货黄金上涨3.1%,势将录得月线上的四连涨。本月迄今,现货黄金上涨3.1%,势将录得月线上的四连涨。

  “美元下跌和美联储有关美国利率前景的预期令黄金受到支撑,”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

  周三晚些时候,美联储没有对其利率前景做出任何调整,而是表示,最近几周进一步加息的理由已经“减弱”。

  由于市场预期利率将下调,黄金价格往往会上涨,这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技术层面,“短期阻力位应为1330美元。如果金价超过这一水平,市场预计很快就会看到1350美元,”Wing Fung Precious Metals交易主管Peter Fung表示。

  在美联储发表谨慎声明后,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令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可能更便宜。

  这一消息也推动全球股市在1月份创下历史新高,表明风险偏好有所改善,限制了金价的上涨。

  然而,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周三开始的美中高层贸易谈判。

  投资者现在担心,美国政府对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的刑事指控可能会影响谈判。

  另一个焦点是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此前就业数据处理商ADP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

  突显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本月迄今的持有量上升了4.6%,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了2018年全年趋势报告,虽然2018年金价的表现并不算太好,但黄金需求继续走高,去年全球黄金需求增长4%。

  2018年全年各国央行总计增持了651.5吨黄金储,同比飙升74%。这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之后,各国央行最大的年度净增持量。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贸易谈判和美联储放鸽给了黄金两大推动,而美元也表现疲软,同样支撑黄金。

  Halley还指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市场的焦点转向贸易谈判和周五的非农数据。

  据市场预期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为16.5万人,远不及12月份的31.2万人。

  加拿大国家金融银行表示,尽管本月初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徘徊在纪录低点附近,但我们预计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令人失望(增加10万人)。这部分是由于政府关闭,但也由于前一个月报告(增加31万人)的绝对强劲,这表明这次可能会回撤。如果像我们所相信的那样,家庭调查显示就业情况有所改善,那么失业率可能会下降0.1个百分点,至3.8%。

  23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各投行对于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期不太乐观,具体来看,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5万-21万,失业率料介于3.8%-4.0%,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3.1%-3.2%。

  不过,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此前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稍早公布的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强烈暗示,1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将上升。可能涨幅相当多。和几乎其他所有数据一样,它也意味着,经济非常强劲。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非农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