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升:2019年上半年美元会有所回落 看好欧元兑美元

梁家升:2019年上半年美元会有所回落 看好欧元兑美元
2018年12月31日 12:5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2019中国第五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举行。富锐达金融研究员院长梁家升以“布局2019年外汇市场投资热点预测”为题发表演讲。

  梁家升认为,美元在2018年表现一枝独秀,但是美元在明年上半年可能会有所回落。

  过去一年,美国在2018年真的是一枝独秀,其它国家的汇率的强弱都要看美国的脸色。2018年支撑美指上涨的三大强劲数据如下。

  第一,GDP,美国GDP在第三季度表现良好,甚至一度高达4.2%,,GDP外汇交易中要关注的非常重要的数据,它可以反映一国经济的整体状况。

  第二,失业率。美国失业率去年一整年都是呈现下降趋势,这对美国经济是利好。

  第三,四次加息。2018四哥季度美联储都有加息,3月份、6月份、9月份,以及12月份。3月份开始,美元对其他的货币优势就显示出来了。第一次加息以后,欧元兑美元的整体情况就是下跌。

  但是美国经济2019年会不会还维持这种强劲表现呢?很多分析师,包括我都不是很看好美国在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美元可能会有所回落,有以下两点原因。

  第一,美国赤字暴增至8000亿美元。 第二,美联储在加息上态度由鹰派转为鸽派

  梁家升指出,欧盟面临民粹主义泛滥的威胁,美国加息会拖累欧元。 

  欧盟的2018年可谓是多事之秋,可以说是内有狼外有虎。“内有狼”怎么理解?欧债以及难民危机之后,民粹主义危机又形成新的危机,民粹主义其实就是一种伪的变革,可以说是“伪变革”,是民众心理恐慌的一种表现。在欧盟整个体制内,民众恐慌的程度已经非常高,而且十二大国家的失业率都非常高,像西班牙都已经超过了12%,希腊、意大利的失业率也非常高。你想每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个失业,这些国家的老百姓会说我都没有工作,政府也不帮忙解决问题,所以要站起来,为自己去争取一些东西,民粹主义就开始这样泛滥。其实早在2008年,西班牙就发生过这样的民粹主义的运动。欧盟内部问题重重。过去的一年,欧元不很理想。

  “外有虎”,是指美元的加息,导致美元指数大增,拖累欧元。为什么美元指数大振对欧元不好,因为美指呈现的最大权重比就是针对欧元,所以美指大振,欧元受累是必然的。

  但梁家升也认为,欧元也存在上涨的动因。

  1、欧洲央行计划在今年12月底终止QE,并且明年第二季度有望加息。2、明年第二季度的时候,我们会听到欧盟会加息。3、欧盟马车头德国动力不减,GDP发展非常稳定,失业率非常低。最重要的是德国是一个非常富有创新精神的国家,全球所有的百年企业里面,最多国家之一就是德国,比如像悍马、汉高等等都是德国的,大家知不知道洗衣粉是哪个企业发明的?我们日常所用的洗衣粉就是德国汉高公司发明的,每一次他们的创新都会带来一个新的投资周期,这么一家企业从它的出现到现在这一百多年时间里面,已经创造发明出超过一万种和我们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德国有很多这样的公司。

   总体来说,梁家升仍然看好欧元兑美元在明年的表现。

责任编辑:唐婧

欧元 美元 梁家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