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欧美央行存鹰派转向 金价短线偏弱震荡

光大期货:欧美央行存鹰派转向 金价短线偏弱震荡
2023年03月30日 07:32 市场资讯

  今日观点:欧美央行存鹰派转向,金价短线偏弱震荡

  3月29日,COMEX黄金价格先跌后涨,报收1966.20美元/盎司,跌幅-0.37%。国内SHFE金夜盘小幅走高,报收439.14元/克,涨幅0.26%。

  周三,美国财长耶伦表示,拜登总统的首要任务是降低通货膨胀。投资者持续关注美联储负责银行业监管的副主席巴尔出席国会听证,会上巴尔提到货币政策决定是对市场公开的,对完成通胀控制任务至关重要,后续将关注即将到来的数据、金融状况,然后以逐次会议的方式做出利率决议,表态相对偏鹰。欧美国债收益率连续三天上涨,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4.12%,进一步收窄银行业危机以来的跌幅,也反映了避险需求退潮和市场对欧美央行的加息预期重新偏向鹰派,金价短线走势大概率偏弱震荡。不过,美元指数转涨但仍不足103关口,金价下方支撑依然较强,跌幅较为有限,关注美国GDP及PCE数据对盘面的指引。

  (资料来源:WIND,光大期货研究所)

  撰稿:史玥明

  从业资格证号:F03097365 

  投资咨询证号:Z0017563

  免责声明:文中观点、建议和结论仅供参考,报告中的资料来源于公开信息,相关分析和建议并不构成所述品种的投资操作依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本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