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暴跌近160美元 牛市结束还是深度调整?

金价暴跌近160美元 牛市结束还是深度调整?
2020年08月12日 09:3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黄金网

  8月11日国际现货金价开盘每盎司2025.9美元,盘中最低每盎司1901美元,收于每盎司1911.4美元。与8月7日(上周五)的历史高点每盎司2075.1美元相比,11日金价暴跌近160美元,这是否代表本轮金价上涨结束?金价接下来如何选择方向?

  本轮金价暴跌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宣布成功研制新冠肺炎疫苗,受此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指上涨金价承压。同时,自3月16日起在5个月内金价暴涨近600美元,技术上同样面临调整需要。受黄金影响,白银走势与黄金走势高度重合。

 3月16日至8月11日的金银走势对比图 3月16日至8月11日的金银走势对比图

  金价接下来如何走?

  招金期货副总经理梁永慧认为,根据过往经验来看,目前中期顶部已经增加到70%。

  其一、从盘面来看白银行情三个涨停,盘内涨停板打开,机构出货,这是一个见顶信号;其二、大涨之后,CMX黄金主力合约月底移仓,同样表现为见顶信号;其三、技术面超买,面临回调压力;其四、宏观层面并没有太大改变,但金银价格上涨过快,面临回调需求;其五、美元指数接近93,面临反弹,因美指上涨导致黄金下跌;其六、白银进行了强势摸高至每盎司29美元,而工业需求与半年前没有太多改变,在每盎司26美元附近出现一轮技术面的前期多头出清调整;其七、美国实际利率几个月之内没有大的变化。

  综上,按照过去中期市场分析逻辑、盘口、基金对冲手法看,这7个因素显示金银面临中期头部,市场出现较多的超买。但同时,也有4个看涨因素。

  看涨四个因素是:其一、美国内部政治进一步分裂,美国政坛高层或卷入法律诉讼,引发美国政坛更大动荡。其二、地缘政治冲突升温;其三、行情已经进入多杀空阶段,盘面更多是看市场情绪,市场后续可能会进入疯狂阶段,短线上涨动能依然存在,要提防极端行情出现。其四、即将进入美国总统大选阶段,竞选将强化美国对全球的对抗意识,造成世界恐慌情绪。

  综上所述,根据过去十年的经验,70%的概率金银面临一轮中期调整,30%存在上涨可能,不存在长期横盘调整,即任何稍长时间的横盘振荡都是为了上涨做调整。总体是长期看多,中期看空,短期看多。长期来看,我们依然认为黄金会继续破新高,我们进一步认为黄金类似1930年代或1977年代的行情,所以目前中线交易要小心。

  前期中线我们已经平仓,但目前在市场情绪非常浓厚的背景下,要看空不空。基本面来看白银受工业需求减弱的影响,存在一定压制,但受通胀影响底部会逐步抬高。给出的建议是长期依然看多,中期面临回调压力,下跌之后的日线底部可以买入金银。短线市场情绪依然存在冲高的可能。目前是时间最长的市场情绪主导市场,可能是每30年才出现一次的行情。

  金阳合众资管首席分析师蒋舒指出,本轮金价的急速大跌是基本面和技术面合力的结果。就基本面而言,上周五出炉的美国失业率延续了下降的势头,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元负利率的预期,刺激美元短期反弹从而使得金价急剧下滑。就技术面而言,金价从1900美元/盎司关口之上几乎是毫不停歇地创下历史新高,本身就有较强的技术回调需求。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