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笑醒!黄金续刷六年新高 且这或只是牛市的开始

多头笑醒!黄金续刷六年新高 且这或只是牛市的开始
2019年08月05日 13:1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老喵烧须老喵烧须

  由于避险情绪早间持续发酵,国际黄金一度上破1450美元关口,续刷2013年5月10日以来新高 。众多市场蛛丝马迹看来,这或许只是这一波黄金涨势的序幕!

  今日早间,由于避险情绪发酵,国际黄金一度上破1450美元关口,再创半个月新高之余,续刷2013年5月10日以来新高 。港股黄金股和沪深黄金概念股也随之持续拉升。黄金又开始涨那么猛,有无天花板?会不会回撤?什么时候可以再次入场?

  奥西斯科黄金特许矿业公司(Osisko Gold Royalties)首席执行官罗森(Sean Roosen)表示,金价不断走高的确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但本轮金价牛市,和以往有点不一样。

  本次金价走强的过程中,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同时股市还出现大牛市,这与上次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高企时不同(当时美股表现不佳)。罗森表示,本轮黄金牛市中,资本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好表现使金矿领域的管理更加被动,这就为新资本进入并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创造了机会。

  随着被动管理使大量资金流入矿业,高级矿商和特许公司的表现进步神速,但开发和勘探领域并无得到过多资金资助。

  罗森指出,目前矿业的私募股权投资水平仍处于10年低点。“如果我们看到融资开始回到勘探和开发领域,我认为这将是黄金牛市的指标。” 

  罗森续言,2018年夏天,黄金价格为1076美元/盎司,这几乎是5年来的最低水平,而现在黄金已经高达1430美元/盎司,价格差距不小。如果金市需要稳定下来,那么就需要让资金重新流入主动管理基金,然后把这些资金分配给处于勘探和开发阶段的公司。

  目前,资金仍未回流金矿业,罗森希望能在接下来几个季度看到资金回场,因金矿行业需要更多的投资才能变得炙手可热。

  将目光从终端金矿业转回目前的金价走势,Seeking Alpha大宗商品分析师Clif Droke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高度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黄金还在不断上行。连续合约黄金价格(下图)收盘价远在其15日移动平均线上方。人们永无止境的恐惧催生了对黄金永不枯竭的需求,Droke认为,未来3-6个月,黄金的上涨趋势还不会结束。

  从期货市场来看,黄金的看涨情绪也十分浓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强了其对COMEX黄金和白银合约的看涨立场。

  期货市场一直是预判金市情绪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纽约商品咨询公司CPM Group最新一份报告称,大多数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他们更倾向于交易上市期货和上市期权。在接受调查的投资专业人士中,73.4%交易黄金期货和期货期权。

  种种迹象可以看出,经济紧张局势难缓的今时今日,止不住的除了爆仓的泪水,当然还有黄金的涨势。那么本阶段什么点位才比较适合入场呢?FXStreet分析师Ross J Burland指出:

“目前黄金多头已经占上风,多头十分关注斐波那契127.2%水平(1560美元)。若黄金出现短时回调,23.6%的斐波那契回撤会在1435美元水平发挥作用,而1421是20、50及200日移动均线的汇合点。”

  你赶上周一早上这波黄金行情大暴走了吗?你认为金价的下个点位在哪里?

责任编辑:唐婧

多头 黄金 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