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高盛:放弃5月降息预期!黄金2020即将失守

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高盛:放弃5月降息预期!黄金2020即将失守
2024年02月23日 14:1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第一黄金网2月23日讯,昨日周四晚间,美国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意外下降,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都显示5月降息已无可能。

  黄金昨日冲高2035后回落,但凌晨又在2020关口止跌反弹;周五亚盘,金价再度逼近2020关口,截至午后报价在2021.6美元/盎司。

  今日周五,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最新工具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降息的可能性约为66%。

  昨日晚间,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货币政策方面的下一步行动是降息,但他拒绝透露美联储何时能够降低短期借贷成本。

  哈克表示,5月降息是可能的,但可能性不大,他预测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降息。他表示,无论美联储采取什么行动,都将是由数据驱动,至于降息,“我认为已经不远了,再给我们几次会议的时间吧。”

  同晚,美联储副主席杰斐逊称,他将会关注一系列经济指标,以确定是否降息时机已到,而不是专注于单一指标。

  杰斐逊没有透露他认为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放松政策,但对美联储在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此外,美联储理事库克认为,随着通胀缓解和劳动力市场正常化,经济面临的风险已经变成“双面”,但现在还不是降息的时候。

  她说,一旦数据让人们更加确信通胀趋缓是可持续的,“在某些时候”,美联储将能够降息。

  此外,机构方面,高盛分析师也不再预期美联储在5月降息,并预计今年将有四次25个基点的降息,因决策者的言论暗示他们并不急于降息。

  昨日周四,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1万。

  为1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及预期的21.8万和前值21.2万。这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推迟。

  此外,美国截至2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86.20万,同样低于预期的188.5万和前值189.5万。

  美国截至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1.52万,略低于前值21.85万。

  此外,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整体偏向鹰派。

  会议纪要显示,在上月末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联储决策者总体认为,目前的政策利率可能达到了本周加息周期的顶点。

  承认通胀继续上升的风险降低,但对未来降息保持警惕,强调并不确定会将高利率多久,多数联储官员还提到了过快降息的风险。

  联储预计,在对通胀降至目标更有信心以前,不适合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发布后上称,联储对降息保持持开放态度,但不急于行动,不认为可能3月降息。

  与会者指出,2023年通胀下降,以及产品和劳动力市场供需趋于平衡的迹象越来越多,都证明了利率可能处于峰值。

  本文由第一黄金网原创编撰,若有转载,请标注原文出处,谢谢配合!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降息 美联储 美国 黄金 高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