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击穿重要阻力 贵金属开启上行窗口

黄金击穿重要阻力 贵金属开启上行窗口
2021年05月18日 11:10 汇通网

  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统计,在今年一季度里,虽然对实际利率上升的担忧促使资本从黄金ETF中撤离,但是强劲的实物需求弥补了流出的资本。中国对黄金饰品的需求同比涨超200%,同时各大央行也在增加黄金储备,这些需求都提供了黄金反弹的动力。不过,影响黄金的最核心因素仍然是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收益率暂缓涨势给予金价反弹的空间,市场格外关注美联储对购债计划的态度。

  昨日美联储副主席承认,4月份的通胀令其惊讶,但通胀上行还是暂时现象,目前还没有到收紧货币政策的时候。经济恢复不平等,就业数据分化以及疫苗与疫情的拉锯战,都使美国未来经济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然而,美联储的“出言灭火”并没有完全提振市场的信心,市场对于其态度早有预期。三大股指昨日均小幅收跌,反而黄金价格受到风险上升的影响,持续大涨。美联储的“不得已而为之”配合通胀率上扬,提供了贵金属短线上行的窗口期。

 黄金日线图 黄金日线图

 

  从黄金日线图来看,金价的连续上涨使其突破了1860的重要封锁线,该位置同时受到了200日均线、下行趋势线以及静区结构的阻力效果。而黄金却用简单的一根大阳线直接击碎了上方阻力。考虑到短线基本面的利好,金价有望继续上涨并测试上方供给区阻力。指标方面,MACD快慢线持续上行,呈现强势多头排列,柱线没有形成明显的背离形态,说明目前的上行动力较强。短线入场方式以逢低做多为主。后续需要格外关注美联储的“风吹草动”。

 黄金一小时图 黄金一小时图

 

  从小时图来看,233均线抬头向上,趋势线提供了中短线支撑,整体上涨局势稳定。RSI相对强弱指标形成了小幅度的背离,如果短时间内金价无法突破1880的阻力,那么可能会面临一波较大的回调。考虑金价昨日暴涨与上方头部压力,等待回调后入场多单是更好的选择。现价下方的阻力位置分别在1865、1855、1843三个位置,支撑力量也是逐步增加。所以入场可以配合金字塔建仓方式,降低入场成本,提高胜率。

 白银日线图 白银日线图

 

  相比于黄金的大幅波动,白银的价格则较为稳定。从白银日线图来看,银价一直保持在200日均线上方。由于散户抱团影响,出现大涨后回调,但仍受到底部支撑,整体上涨局势明显。最近的四连阳更是让银价逼近一年内高点,交易策略同样以多单为主。短线趋势线将提供白银入场的机会,支撑位置主要看27.6上方附近。受到政策与供需利好,银价有望突破前高点的封锁,并测试30大关。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就业人数季率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贵金属 黄金 美联储 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