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今博:黄金原油行情如何操作 黄金原油趋势分析及策略

王今博:黄金原油行情如何操作 黄金原油趋势分析及策略
2020年09月14日 17:02 新浪财经

  黄金快讯:

9月14日,周五(9月11日)美元走低,不过该指数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新冠疫苗以及全球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复苏的不确定性支撑下,美元作为避险资产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金价小幅下跌,现货黄金收报1940.55美元/盎司,因欧洲央行和美国政府均未祭出进一步刺激措施,令金价涨势受限。随着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结束,而且人们担心OPEC对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油价本周跌逾5%,出现4月份暴跌以来首次连续二周下跌。

  黄金技术面,黄金日线来分析,黄金周五冲高回落,目前交投在1940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尚存,或进一步震荡。黄金4小时来分析:金价在短暂升破200期均线后持续回落,目前逼近20期均线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附近急剧向下,指示黄金看涨动能减弱,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料维持震荡走势。

  周五黄金上涨及下跌的走势力度较大影响,且日线以带长上影线的阴柱收尾,日内先继续依托低点1935-33一线去看涨,此区域是之前的上涨的所处支撑区域,周尾黄金价格守住1933一线支撑,不考虑过分看空。行情随着时间变换,策略也需随着行情调整,在行情没有继续下跌的情况,按预期跟进即可,所以今日也是先保持低多看涨,行情逆转在考虑改变策略。综合来看,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55-196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30-1925一线支撑。 

  原油快讯:

  国际油价弱势震荡,跌幅0.21%;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多国经济陷入停滞使得原油需求始终不振,严重供过于求;目前,全球原油库存远远高出往年正常水平。库存再次激增,而陆上储油能力早已接近饱和。无奈之下,贸易商纷纷预订油轮,又开始在海上囤油了。船舶数据显示,原油贸易公司托克最近租了至少五艘油轮存油,每艘原油储存量能达到200万桶。同时,其他主要大宗商品交易商,过去几天也陆续预订了油轮,以在海上储存未来几个月的柴油、汽油等原油产品。

  日线上看,隔日原油自低点36.11美元附近展开反弹回升,但仍收于5日线压制,触及日内高位后回落,收得带上下影线的中阳,日线上,原油受压制持于下方徘徊运行,日内或将继续冲高回落;4小时上看,隔日原油自低位展开震荡上行,并在触及中轨后回落,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5与MA10走出金叉后拐头向前,KDJ随机指标三线到达超买,微微向下弯钩,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原油目前涨幅受限,同时技术面面临超买,或将有下跌可能性。

  原油走势来看,高点不断下移,低点也在逐步创新低,1小时级别的下跌趋势。且MACD也处在0轴以下,说明WTI原油近期空头力量偏强,短线反弹也很难改变下跌的节奏,原油反弹不破38.5,就是给到干空的机会,油价连续5日收阴,空头猛烈。4小时级别K线在布林线中轨及均线下方运行,小时线级别也是受到压制,同时并未观察到任何的指标背离,原油价格日内将延续下跌。综合来看,原油今日操作短线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38.5-39.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6.5-36.0一线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原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