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日理财攻略:买货基一定要在9月26日15点前

十一假日理财攻略:买货基一定要在9月26日15点前
2019年09月25日 20:36 上海证券报

  “十一”长假将至,很多人开始为闲置资金寻找假日理财的好去处。

  作为基金界“全年无休”的劳模品种,货币基金自然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为防止大额资金套利,很多基金公司会提早“闭门谢客”,因此,想要投资的小伙伴需要留意相关基金的公告,把握好“时间窗口”。

  另外,若长假期间美股、港股等市场表现出色,QDII和沪港深基金也有望在节后首个交易日获得补涨机会,投资者也可以提早布局。

  多只货基提早“闭门谢客”

  尽管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相较于以往出现了大幅下滑,但其在节假日期间“人闲钱不闲”的特征对不少投资者仍有很强的吸引力。

  小编查阅Choice数据发现,目前全市场纳入统计范围的227只货币基金(A类)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5%。其中,兴业鑫天盈货币A、长城收益宝货币A、兴业添天盈货币A、新沃通宝A、平安金管家货币A等10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防止大额资金套利,很多基金公司会在节前几天“关门谢客”,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或大额申购业务。

  从暂停申购的时间节点来看,大部分公司规定的暂停申购起始日为9月27日,也就是需在9月26日15时前买入,才能享受到黄金周期间的收益;也有部分公司的暂停申购日期会提前到9月25日或9月26日。  

  海外市场基金有望节后补涨

  从历史数据来看,若美股、港股等市场在A股长假期间表现良好,投资相关标的的基金也将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补涨。

  以2017年“十一”长假为例,港股在节日期间大涨3.28%。节后第一天,不少沪港深主题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了4%。

  再看美股市场,在2017年“十一”长假期间,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5%。10月9日,多只主投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净值涨幅也超过了1.5%。

  小编统计了过去5年美股、港股市场在“十一”长假期间的表现。

  需要提醒的是,过去的数据不能代表当下,投资者需要注意其中蕴含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子牛

货币基金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