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公示首个30万案例 每人3分钱帮助5岁重伤女童

相互宝公示首个30万案例 每人3分钱帮助5岁重伤女童
2018年12月07日 13: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消息,蚂蚁金服今日公布了“相互宝”首份通过核查的互助申请,一位来自上海的5岁重伤女童获得30万元的大病互助金。根据蚂蚁金服核算,对于所有参与者来说,每人分摊0.03元。

  公示信息显示,该女童因意外摔落,并于11月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符合等待期内意外致病申请互助金的条件。第三方调查公司经过对成员本人及家属面访、事故发生地及医院走访后,进一步核实情况属实。

  除案件详情外,为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公示还出具了医疗诊断证明、出院小结、手术记录等信息,并对资料进行了区块链存证。根据规则,公示期将持续三天,也就是说在12月7日至10日期间,如无其他成员对该申请提出异议,那么这名女童将在12月14日顺利拿到互助金。

  受助女童的父亲说:“本来打算加入就是为了帮助别人,从没想过要用上互助金。如果有可能,希望所有人都健康,不要‘用到’这款产品”。据悉,女童目前已脱离危险。

  两周前,“相互保”升级为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原用户可一键迁移至新计划中。本次公示的这起案例在原“相互保”中产生,互助金也由原计划中1100多万成员分摊。而“相互宝”成员则享有限时福利,只要在12月31日前加入,其在2019年1月31日之前如有分摊费,将由蚂蚁金服承担,自己无需出钱。

  据悉,目前“相互宝”有超过1000万用户,加上未升级的“相互保”用户,累计总成员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