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大盘继续筑底阶段 期指短期区间震荡

东吴期货:大盘继续筑底阶段 期指短期区间震荡
2020年04月16日 09: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三大股指维持震荡局势,不过创业板相较沪指更为强势。临近午盘,指数短线走弱,沪指跌幅扩大,创指跌幅大幅收窄。午后指数相继走弱,深成指翻绿,创指涨幅收窄。尾盘,三大指数相继翻绿后弱势盘整。

  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医药股全天强势,涨停个股近20只,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再度转冷,市场做多意愿较差,炸板率再度走高。北向资金今天继续流入,净买入超50亿元。

  资金面:

  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1000亿元,操作利率2.95%,此前为3.15%。今日无逆回购和MLF到期,4月17日将有2000亿元MLF到期。此外,从2020年4月15日开始,央行对农村金融机构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今日为实施该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2000亿元。

  截至04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14.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3.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2亿元;两市合计10377.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2亿元。

  消息面:

  【再融资酝酿新一轮完善审核节奏有望提速】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资金压力陡然上升。相关部门也多次表示,要大力支持各类企业度过疫情难关,而资本市场提高新股发行及再融资效率,就是缓解资金压力的重要抓手。

  周三A股分化,主板震荡整理,对周二反弹进行验证;中小创继续上行,医药和农业种植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维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2750-290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