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 允许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 允许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2020年04月16日 02:35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 允许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视频会议北京时间15日晚闭幕。本次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财政大臣贾丹和货币管理局主席胡莱费主持。

  会议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成员国承诺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卫生和医疗领域的支持,并同意世界最贫穷国家从2020年5月1日起至年末暂停偿还债务,呼吁私人债券人加入暂停最贫穷国家偿还债务的倡议。

  公报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将全球经济“推向大萧条以来的最低迷时期”,各国应采取一切必要政策防范经济下行风险,并密切协调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合作。

  沙特财政大臣贾丹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面临很大压力,但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之下,仍对全球经济发展抱有乐观信心。(总台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全球经济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