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均线并不简单

简单的均线并不简单
2024年03月29日 20:23 和讯期货

交易作为一个交易员要学会培养自己的能力,交易者的能力不仅仅在于对行很多高手都只用以均线体系为核心的交易方法。均线是一种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它是将一段时间内的价格平均值连成一条曲线,以此来显示价格的历史波动情况,进而反映价格未来发展趋势的方法。

均线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市场的强弱、方向和转折点,从而制定合适的交易策略。均线,包括其他的指标,其实在我们进入市场之初就开始接触,学习并且应用,但是为什么很多人要经历很长时间之后才能够正确的使用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技术是很好学的,但是技能却是需要练习的。就像我们看别人踢球觉得其实就是那些简单的动作,你觉得似乎自己也行,但是真到自己上场踢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完全是两回事,因为明白技术动作的构成是一回事,但是这个技术动作是依靠什么进行催动的呢?

可能需要你的体力,你对于动作的熟悉程度,你对于场上的观察,你的体力,身体自身素质和条件,以及你对于比赛当时的理解等等,其实我们可以发现真正的职业球员,越厉害的,水平越高的,其实最终都只是在做那几个简单的动作,只是如何让动作更加高效而已。

做交易需要怎么样呢?也是先练习基本的动作,有了基本动作之后才是逐渐去形成感受,在感受当中去形成经验,通过感受和经验获得体会和自己的理解与总结,然后才是实际的应用,并且最终试着去应用得当。

所以你最开始学习的是均线的多头排列,到了十年之后你也是使用均线的多头排列,你认为这是同一个事物吗?我认为不是,因为工具还是那个工具,而人却已经不是那个人了,所以今年的你还是去年的你吗?

这就能回答其中一点,为什么高手都在用均线体系,当然也可以是其他的你认为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并且你不相信的,同时很多人还指望高手将其方法传授于你,我认识的很多高手,都会将自己的策略无私分享,但我们相互之间都不会用别人已经成熟的交易系统,为什么?因为大家对于波动,趋势,策略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对于市场的体验与感受不同,这就是为什么高手之间很少谈论交易。

那为什么均线是有用的呢?

使用均线,一定建立的是一种顺势策略的思维,均线是滞后的,同时价格表现出来的趋势也是滞后的,滞后并不是缺点,而恰恰是一个很大的优点。

很多人总说滞后,带着很强烈的贬义色彩,因为大多数人总想着在低点附近做多,高点附近平仓,而实际上正确的交易理念却是——我们应该在一个高位做多,等到更高的位置去平仓。

所以真正的趋势交易策略一定是带着滞后这个特征的,并且只有滞后的趋势信号才有参与的价值,那些告诉你应该如何去猜顶摸底的策略,最好别用,因为本身的逻辑就有问题。

均线系统的优点是:可以帮助我们辨识方向,可以帮助我们决定什么时候可以参与,什么时候要坚决退出以控制风险。

均线系统的固有缺陷在于:它本身不能保证我们能够选到漂亮的股票。股票强弱的问题,不能靠均线系统来解决。强弱与否,需看量价阴阳结构,并透过量价阴阳结构与形态来识别主力操盘背后的逻辑。当市场处于震荡市的时候,均线的买入和卖出信号会频繁出现,很容易误导我们。

均线的第一个作用就是可以很清晰的告诉你,趋势从哪里开始的,发展到了哪一步,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真正有用的技巧并不单单是看趋势,还要通过一些方法识别趋势发展的阶段,一波趋势处于前期?中期?还是后期?这对于交易有着根本的影响,为什么很多人总是在趋势到了末期去进场,虽然趋势是对的,但交易已经没有任何价值可言。

第二个作用,非常简单就是一个确定的支撑和阻力位置,这是极其简单但又极其有效的,对交易员素质的要求就是——不要多想。

为什么均线有支撑和阻力的作用,有两个根本原因,一个是因为趋势刚开始发生,或者说还没有走完,那么任何的回调都是建仓的时机,这句话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趋势的环境决定了支撑是否有效,所以如果你的交易发生在支撑阻力有效的环境当中,那么它就一定是有效的。

虽然你只是利用了某一个简单的分析方法,但是通过这个分析方法却可以去投射出一些本质的东西,其实你研究的并不是技术方法本身,而是试着通过技术去理解市场的过程。

移动平均线。有优点也有缺点,在使用移动平均线进行交易时需要考虑所有因素。最重要的是让你决定这是否是一种适合你个性的交易方法,以及你是否可以容忍不利因素。毕竟,没有移动平均线的“交易圣杯”可以一次回答你所有的问题。你需要自己进行调整和测试。但是,可以提供帮助的是已被其他人成功使用的交易系统。

来源:网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易系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