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国际油价震荡下跌!如何看待近期内外盘原油的整体表现?

南华期货:国际油价震荡下跌!如何看待近期内外盘原油的整体表现?
2022年08月18日 10:08 市场资讯

  作者:南华期货咨询服务部副经理 顾双飞Z0013611

  近期,国际油价震荡下跌,重心整体向下,内外盘原油整体表现是对全球原油市场从结构性失衡走向平衡的反应。

  布伦特与WTI价差收窄至7月中旬以来最小的水平,布伦特反应的是欧洲北海原油价格,WTI反应的是美国库欣地区管道原油价格,布伦特和WTI价差缩窄是两个市场供需基本面的反应,主要是由于自7月份开始以沙特为首的OPEC国家有意的调整贸易流向,降低出口至欧洲的OSP价格,提高出口至亚洲和美洲的OSP价格,缓解欧洲市场供需失衡的问题,促进了布伦特溢价回落,不过当前布伦特和WTI近月价差仍在5美金以上,仍处历史高位。

  目前原油呈现阶段性宽幅震荡,主导原油市场核心走势的逻辑是?市场的关注点集中在?有哪些消息面上的影响?

  目前原油呈现阶段性宽幅震荡,是俄罗斯可能减少能源供应带来的风险溢价和美联储加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之间的权衡,伊核谈判进展情况也对油价起到一定的干扰,不过全球石油市场从结构性失衡走向平衡是推动此轮油价下跌的主要推动力,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伊核协议谈判进展上,一旦达成将下行再次探底,若再次搁置可能反弹的空间也有限。

  如何把握原油后期走势?关键因素取决于什么?

  影响油价长期走势的核心在定价权问题上,其背后的核心在于美国页岩油增量是否能超过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影响油价的中短期逻辑是,俄乌冲突导致全球石油市场产生的结构性失衡能否重新回归平衡;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长,但其持续性仍然存疑,市场定价权依然在OPEC手中,全球剩余产能依然不足,这是支撑油价的核心因素,由于近期OPEC有意的调整原油贸易流向,全球原油供需由失衡重新走向平衡,也推动了此轮油价下跌,目前伊核谈判正在不断推进,如果达成还将推动油价进一步下跌,重新寻找新的波动区间。

  申明:本报告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原油 南华期货 布伦特 WTI OPEC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