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狂飙47%!美国人餐桌“通胀”起来了

鸡蛋价格狂飙47%!美国人餐桌“通胀”起来了
2022年08月10日 15:55 市场资讯

  华尔街见闻 夏雨辰

  食品价格一路狂飙,美国消费者“苦不堪言”。不仅是鸡蛋,冷冻食品、包装面包和黄油等食品的价格也在7月份齐刷刷地走高。

  由于美国当前面临着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美国消费者“苦不堪言”,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飙升使得美国家庭正在承受生活费用上涨的压力。尤其是食品价格的涨幅,更是“一骑绝尘”。

  根据零售分析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 Inc.(IRI)的数据,7月份杂货店的鸡蛋价格比去年同期飙升了47%。

  有媒体称,鸡蛋价格飞涨,主要是因为美国近期爆发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禽流感,并导致了超过3000万只家禽和野生鸟类的死亡。其中,产蛋母鸡和火鸡品类遭到的破坏最为严重。

  目前,这场禽流感正在推动美国的鸡肉和鸡蛋价格上涨,进而对美国人的餐桌造成破坏。

  不过也有分析称,随着禽流感不断缓解,且养殖户也在重新饲养鸡群,他们预计鸡肉和鸡蛋的价格最终还是会下降的。

  除了鸡蛋的价格在狂飙,IRI跟踪的其他食物的价格也在疯狂上涨。

  IRI的数据显示,7月份,黄油的价格同比大增了26%,冷冻食品则上涨了23%,冷冻披萨和包装面包也分别上涨了18%和15%。

  IRI还指出,消费者一直在通过购买打折品来对抗通胀。在7月份,有55%的冰淇淋是消费者选择在商家促销时购买的。

  根据IRI的统计,总体而言,美国7月份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14%。

  值得注意的是,美东时间周三,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是衡量更广泛一揽子商品通胀水平的指标。有分析称,作为CPI数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食品价格的涨幅预计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通胀 鸡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