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T小麦期货飙升逾3%,天气加剧美国作物担忧

CBOT小麦期货飙升逾3%,天气加剧美国作物担忧
2022年01月20日 06:33 市场资讯

文据外电1月19日消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软红冬麦期货周三飙升3.4%,触及逾三周最高水平,交易商关注中西部和南部平原主要产区的干燥和寒冷天气,市场对美国农作物的担忧加剧。

美国中西部气温将下降的预测推动最活跃的软红冬小麦合约推升至12月28日以来最高。交易商表示,寒冷天气可能威胁到没有积雪保护地区的休眠作物。

在美国大平原地区,更多干燥天气的预报引起人们对种植在干燥土壤中的硬红冬小麦的担忧。追踪这些作物的堪萨斯城硬红冬小麦期货周三触及两周高位。

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软红冬麦合约跳涨27-1/2美分,或3.4%,结算价报每蒲式耳7.96-1/2美元,盘中触及去年1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升至其20日、30日、40日和50日移动均线上方。

堪萨斯期货交易所(KCBT)3月硬红冬麦合约上涨27-1/4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8.0美元。

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X)3月春小麦期货上涨32-3/4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9.39-3/4美元。

法国咨询公司Agritel说:“一股寒流正在美国袭来,人们开始担心今秋水分不足会削弱冬小麦的收成。”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也提供支撑。

经纪公司StoneX的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在一份报告中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美国和欧洲官员表示,一场军事冲突似乎迫在眉睫,这可能会导致该地区的玉米和小麦出口中断,进一步收紧全球供应。”。

小麦受到强劲的全球需求的支撑,出口市场的活动凸显这一点。约旦和伊朗的国家谷物采买机构周三都发出购买小麦的招标。

今日CBOT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125,077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麦期货 蒲式耳 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