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D棕榈油涨逾2% 追随豆油和原油价格涨势

BMD棕榈油涨逾2% 追随豆油和原油价格涨势
2021年04月13日 19:04 文华财经

原标题:BMD棕榈油涨逾2% 追随豆油和原油价格涨势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外电4月13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跳升逾2%,因美国豆油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势盖过偏空的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的棕榈油供需数据的影响。

基准6月棕榈油合约收高2.03%或74马币,报每吨3,724马币。周一该合约大跌3%。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3月毛棕榈油产量环比增加28.43%至142万吨,为六个月来首次增长。

马来西亚截至3月末的棕榈油库存较2月增加10.72%至145万吨,增幅高于市场预期,且库存水平增加至四个月来最高位。截至3月末的棕榈油库存增幅创11个月来最大。这是因为该国棕榈油进口量增加且产出攀升,但同期该国棕榈油出口量也在增加。

巴西矿业和能源部上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大豆需求强劲,政府临时减少柴油中掺混生物燃料比例,从13%调降至10%。

Kenanga Investment Bank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4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出料环比增加11%,而4月出口量料环比增加18%,因中国和印度进口商可能需要储备一些库存,以应对未来需求增加。”

“但我们仍预计整体供应将超越需求量,这意味着4月末的棕榈油库存将进一步增加至153万吨。”

国际油价上涨,受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第一季度进口数据推动,原油价格上涨意味着棕榈油作为生物燃料原料的吸引力增加。

大商所交投最活跃豆油合约收盘上涨0.4%,报每吨8,028元。

而大商所交投活跃的棕榈油期货则收跌0.32%,报每吨6,774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合约最新上涨1.65%,报每磅50.4美分。

棕榈油与其他油脂品种一道在全球植物油市场上竞争市场份额,因此价格受到这些油脂品种价格走势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