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巨献 | 2020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年中策略会来啦!

年中巨献 | 2020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年中策略会来啦!
2020年07月04日 07:40 期货日报

嘉宾简介

张瑜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曾任民生证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首席宏观分析师、资产配置与投资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澳门城市大学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腾讯证券研究院特约专栏作者,腾讯智库、环球老虎财经等专栏作家,甘肃卫视、CCTV、凤凰卫视、新华社、第一财经等特约连线评论员。长期从事国内外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人民币汇率及金融市场等方面研究。曾获2019年首届新浪金麒麟宏观新锐分析师第一名、2019年上证报最佳宏观经济分析师、2019年水晶球最佳宏观分析师入围。

潘虹

北矿力澜科技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铜项目组主管

2010年加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2015年加入新组建的北矿力澜,十年铜产业研究经验,承担过由知名矿业公司、投行等委托的多项咨询项目,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上担任演讲嘉宾。

吴星

上海期货交易所衍生品部经理

从2017年铜期权上市工作启动,就全程参与了上期所期权产品合约规则设计。铜期权顺利推出后,负责铝期权产品的合约设计以及上市推进工作。

史夫良 

阿拉丁(ALD)联合创始人 研究院院长

铝行业专家,2004年进入有色行业,2008年开始专注于铝产业链研究,2009年参与阿拉丁(ALD)公司创建,至今任职阿拉丁研究院院长,是国内重要行业会议常邀铝演讲嘉宾,是国内外投行、基金、期货等认可的铝行业咨询专家,是主流财经媒体关于铝市场的重要访问对象。

李丽

金瑞期货研究所研究主管

8年铜产业研究经验,长期服务国内大型知名铜企,实时跟踪产业链上下游,荣获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有色金属分析师”。

谢亚轩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现任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董事总经理),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任职10年,拥有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17年起获聘国家统计局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特邀专家。多次荣获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第一财经中国最佳宏观分析师等有关奖项。

江社明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金属材料涂镀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担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浸镀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金属学会金属涂镀层技术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主要从事金属涂镀层工艺技术及涂镀新材料研发工作,先后完成国国家重点科技课题及省部重点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获省部级科技进步5项,获专利17项,合作专著3部,发表论文100余篇。

曾童

金瑞期货研究所研究主管

10年锌产业研究经验,对锌产业链有相当的熟知度,多次深入调研走访锌冶炼、下游、仓储机构,对外发表文章多篇,荣获期货日报与证券时报评选的“最佳工业品分析师”。

罗平

金瑞期货研究所研究主管

9年铅锌产业研究经验,紧跟产业链动态,曾参与中期协投资者教育丛书-锌分册的编撰、网络课程录制等,荣获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有色金属分析师”。

黄志明

金瑞期货研究所研究主管

悉尼大学金融学和工科双硕士,CFA level III candidate,从事贵金属和铜等有色金属品种研究工作,结合宏观和基本面视角开展品种分析,荣获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贵金属分析师”称号。

韩建标 

中联金信息网总经理

2018年10月组建中联金信息网。2005年加入中国联合钢铁网,从事13年的不锈钢产业链研究。现担任中联金信息网总经理,带领团队继续在不锈钢产业链深耕细作,为行业提供专业的研究成果。对全球不锈钢、镍及其他炼钢原料的行业发展与现状,具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了解生产企业的采购、生产、销售、成本及其他特点。曾多次应邀参加钢铁和不锈钢、有色金属、贸易、金融投资、期货相关会议,并做发表演讲。

夏晓东

国际锡业协会(北京)研究部经理

2017年7月加入国际锡业协会北京办公室,现任国际锡业协会中国区市场研究部经理,主要从事锡市场研究方面的工作,熟悉锡生产、消费和贸易方面的情况。夏晓东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拥有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的硕士学位。

涂礼成

金瑞期货研究所研究主管

近6年镍锡产业研究经验,3年金属现货贸易从业经历,在现货购销定价模式、期货点价交易、企业套期保值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荣获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有色金属分析师”。

林意耘

金瑞资本衍生品部副总监

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曾于海通资源/南华期本金融衍生品部、新加坡华侨(OCBC)银行、台湾摩根富林明、大华证券、宝来证券等金融机构任职,专长于大宗商品、股权、汇率及利率等场外衍生商品的研究与策略设计,主要服务于企业及金融机构的衍生品需求。

官网:www.jrqh.com.cn

热线:400 888 8208

微博:@金瑞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